remarketingcode
跳至主要內容
展開/折疊副目錄 展開/折疊主目錄
開始內容
工程學科

電腦及數據工程高級文憑

課程編號 EG114405

修讀期
2 年
上課形式
全日制
開辦院校/上課地點
IVE(青衣)
課程宗旨
本課程旨在裝備學生收集、整合、分析及展示工程數據的技巧,學生將學習如何從不同智能設備收集數據、有效數據轉換和儲存、工程應用的數據分析和展示等,當中包括程式編寫、數據及電腦系統理論、數據庫管理、統計學等。由於數據儲存於雲端,並須確保數據能安全傳送,學生亦需學習雲端運算及物聯網網絡安全知識。此外,學生還可以透過相應的選修科目,以增強數位分身、人工智慧物聯網、電腦視覺等應用方面的專業技能。

本課程著重通識教育、語文訓練、全人發展和職場工作體驗,為畢業生日後繼續升學或就業作更佳裝備。
專業認可
本課程備受行業認可,本課程會尋求成為香港工程師學會的仲會員資格的學歷要求。
註解
  1. 學生或須於其他 VTC 院校上課。VTC 可因應情況取消任何課程、修正課程名稱、內容或更改開辦課程的院校/分校/上課地點。
  2. 此為 2024/25 學年新開辦的課程。課程評審將於 2024 年進行。
  3. 詳情請與工程學系聯絡:
    IVE(青衣):2436 8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