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arketingcode
跳至主要內容
展開/折疊副目錄 展開/折疊主目錄
開始內容
工程學科

飛機維修工程高級文憑

課程編號 EG114704

修讀期
2 年
上課形式
全日制
開辦院校/上課地點
IVE(青衣)
課程宗旨
本課程旨在培訓學生將來成為擁有「航空器維修執照B1.1航空機械專業 或 B2*航空電子專業」資格的飛機維修工程師或技術員,從而滿足香港、中國或亞洲區內不斷增長中的航空業之人力需求。

IVE(青衣)是香港民航處核准之飛機維修訓練機構。航機運作及維修具有國際性或跨境之互相聯系和認可特性,為了讓學生可擴闊視野,吸收及交流國際經驗和心得,學生需要在香港太古飛機工程有限公司、廈門太古飛機工程有限公司、廣州民航職業技術學院及/或其他飛機維修機構進行實務訓練。
 
本課程著重通識教育、語文訓練、全人發展和職場工作體驗,為學生畢業後繼續升學或就業作更佳裝備。
專業認可
本課程獲香港特區政府民航處核准為航空器維修訓練課程。
 
本課程已獲香港工程師學會承認為符合其仲會員的學歷要求。
 
飛機維修專門課程部分學費退還計劃:
本課程畢業生若符合相關條件,即有資格申請此計劃。成功申請人可獲一次性退還上述飛機維修工程高級文憑學費總額的50%,每宗金額上限為港幣50,000元 (兩者以較低為準)。

詳情請瀏覽:https://www.tlb.gov.hk/tc/highlights/transport/20140401-02.html
註解
  1. 學生或須於其他 VTC 院校上課。VTC 可因應情況取消任何課程、修正課程名稱、內容或更改開辦課程的院校/分校/上課地點。
  2. 詳情請與 IVE(青衣)工程學系聯絡:
    電話號碼:2436 8641
    電郵地址:ty-eng@vtc.edu.hk
  3. 其他資訊:
    • 學生需參與由 IVE 統一安排於本港或國內舉行約 400 小時額外培訓和實習。學生需繳交額外費用(在 2022/23 學年,此費用為港幣 28,100 元,以供參考,每年培訓費用或會有所調整)。學生資助/貸款計劃一併涵蓋是項費用及學費。因應適航要求,有關行業僱主或對僱員有一定的身心要求,申請人務需注意。
    • 在國內實訓時,學生可獲提供住宿。學生需自付香港至實訓地點來回之交通費及在當地之生活費。
  4. 學生畢業後,如選擇考取 HKAR-66 航空器維修執照 - 航空器維修執照 B1.1 航空機械專業或 B2* 航空電子專業,需要在認可的飛機維修機構內累積足夠的實務時數,以符合香港民航處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