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arketingcode
跳至主要內容
展開/折疊副目錄 展開/折疊主目錄
開始內容
工程學科

土木工程高級文憑

課程編號 EG114101

修讀期
2 年
上課形式
全日制
開辦院校/上課地點
IVE(摩理臣山)
IVE(屯門)
IVE(青衣)
課程宗旨
本課程旨在為學生提供有關的專門知識和專業技術及才能,讓他們能夠從事土木工程或相關的工作。課程著重訓練學生成為技術員及助理工程師,並培養個人獨立思考及創新思考,使能配合社會環境的轉變,發揮決策和管理才能,以投身土木工程、結構工程、建築信息模擬(BIM)及建造業。
 
本課程著重通識教育、語文訓練、全人發展和職場工作體驗,為學生畢業後繼續升學或就業作更佳裝備。
 
 
按此觀看課程特色短片 (粵語旁白)
專業認可
本課程備受建造業認可,亦被認可成為香港工程師學會、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及香港營造師學會的仲會員資格的學歷要求。本課程會繼續尋求相關專業學會的認可。
 
畢業生於累積所需工作經驗後,可成為屋宇署「監工計劃書制度」下 T1 至 T3 級別及指定範圍的「適任技術人員」(TCP)。
 
畢業生完成本課程內所需單元可獲簽發「強制性基本安全訓練證書」(平安咭/綠咭)。

本課程為建造業議會認證建築信息模擬協調員(CCBC)課程。
註解
  1. 學生或須於其他 VTC 院校上課。VTC 可因應情況取消任何課程、修正課程名稱、內容或更改開辦課程的院校/分校/上課地點。
  2. 詳情請與建造工程系聯絡:
    • IVE(摩理臣山):2835 8359
    • IVE(青衣):2436 8503
    • IVE(屯門):2460 5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