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arketingcode
跳至主要內容
展開/折疊副目錄 展開/折疊主目錄
開始內容
工程學科

環境工程高級文憑

修讀期
2 年
上課形式
全日制
開辦院校/上課地點
IVE(沙田)

(課程的部分單元安排在IVE(青衣)上課。)

課程宗旨
隨著公眾對環保的要求遂漸增加,加上本地政府對基建投放大量資源,發展前景非常好。本課程以跨領域專業探究環境工程及綠色建造,以配合香港社會的持續發展及專業人才需求,讓畢業生開展事業或升讀大學。
 
本課程著重通識教育、語文訓練、全人發展和職場工作體驗,為學生畢業後繼續升學或就業作更佳裝備。
專業認可
本課程備受建造業認可,亦被認可成為香港工程師學會的仲會員資格的學歷要求。本課程會繼續尋求相關專業學會的認可。
 
畢業生完成本課程內所需單元可獲簽發「強制性基本安全訓練證書」(平安咭/綠咭)。

畢業生於累積所需工作經驗後,進修建造業環境管理(環保主任)專業證書可申請部分單元豁免。 此專業證書獲發展局認可為符合《環境運輸及工務局技術指引(工程)第19/2005號附錄C》中規定的環保主任課程所要求的資格。此專業證書課程蓋涵於「Vplus專才進修資助」之內。合資格學員可透過「Vplus工程專才」申請退還60%的學費。
註解
  1. 學生或須於其他 VTC 院校上課。VTC 可因應情況取消任何課程、修正課程名稱、內容或更改開辦課程的院校/分校/上課地點。
  2. 詳情請與工程學系聯絡:
    IVE(沙田):2256 7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