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arketingcode
跳至主要内容
展开/折迭副目录 展开/折迭主目录
开始内容
职专文凭课程

职专文凭课程概览

职专文凭 (DVE) 课程设计灵活,通过本地评审,为中三至中五程度同学,提供一个具价值的进修途径,升学就业均获认可。

 

同学可因应个人兴趣和需要,选读适合自己的专业课程。课程设有职专证书 (CVE) 及职专文凭 (DVE) 学衔。持有中三、中四或中五程度的同学一般需时约三年取得 DVE 学历。

 

多元广泛 照顾不同兴趣及需要
 

专业课程配合多个行业发展,包括美容及美发、机电、汽车、资讯科技、商业、时装、珠宝、钟表、印刷及酒店业等。

 

课程中有部分单元以中文授课及评核,同学可以更容易掌握有关的行业知识。

设计灵活 就业升学两皆通

 

DVE 课程设计为学生未来升学及就业作最佳准备。DVE 的毕业生,符合报读高级文凭课程的一般入学条件(设有特定入学条件的课程除外)。同学亦可考虑修读选修单元「数学3E: 升学选修单元」,以符合入学条件包括中学文凭试数学科第2级或以上成绩的 VTC 高级文凭课程。

 

取得 DVE 学历的同学,可选择就业。部分毕业生在投身业界的同时,亦可以兼读形式继续进修,获取更高学历。个别课程学生更可选择参加 VTC Earn & Learn 职学计划,一面接受在职培训,一面读书进修,期间可获取稳定收入及津贴,边学边赚。

配合行业需求 学历获广泛认可
 

课程设计参照有关行业的实际需求及政府的资历级别通用指标,升学及就业均获认可。部分的 CVE 资历更获相关政府部门认可符合申请专业牌照的学历要求。

通用技能、专业训练及全人发展并重
 

平衡学术与专业发展,课程除着重专业核心单元外,亦包括中、英、数、普通话及资讯科技等通用单元及全人发展单元,为同学继续就业或升学作最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