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arketingcode
跳至主要內容
展開/折疊副目錄 展開/折疊主目錄
開始內容
職專文憑課程

職專文憑課程概覽

職專文憑 (DVE) 課程設計靈活,通過本地評審,為中三至中五程度同學,提供一個具價值的進修途徑,升學就業均獲認可。

 

同學可因應個人興趣和需要,選讀適合自己的專業課程。課程設有職專證書 (CVE) 及職專文憑 (DVE) 學銜。持有中三、中四或中五程度的同學一般需時約三年取得 DVE 學歷。

 

多元廣泛 照顧不同興趣及需要
 

專業課程配合多個行業發展,包括美容及美髮、機電、汽車、資訊科技、商業、時裝、珠寶、鐘錶、印刷及酒店業等。

 

課程中有部分單元以中文授課及評核,同學可以更容易掌握有關的行業知識。

設計靈活 就業升學兩皆通

 

DVE 課程設計為學生未來升學及就業作最佳準備。DVE 的畢業生,符合報讀高級文憑課程的一般入學條件(設有特定入學條件的課程除外)。同學亦可考慮修讀選修單元「數學3E: 升學選修單元」,以符合入學條件包括中學文憑試數學科第2級或以上成績的 VTC 高級文憑課程。

 

取得 DVE 學歷的同學,可選擇就業。部分畢業生在投身業界的同時,亦可以兼讀形式繼續進修,獲取更高學歷。個別課程學生更可選擇參加 VTC Earn & Learn 職學計劃,一面接受在職培訓,一面讀書進修,期間可獲取穩定收入及津貼,邊學邊賺。

配合行業需求 學歷獲廣泛認可
 

課程設計參照有關行業的實際需求及政府的資歷級別通用指標,升學及就業均獲認可。部分的 CVE 資歷更獲相關政府部門認可符合申請專業牌照的學歷要求。

通用技能、專業訓練及全人發展並重
 

平衡學術與專業發展,課程除着重專業核心單元外,亦包括中、英、數、普通話及資訊科技等通用單元及全人發展單元,為同學繼續就業或升學作最佳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