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arketingcode
跳至主要內容
展開/折疊副目錄 展開/折疊主目錄
開始內容
酒店及旅遊學科

運動教練學高級文憑

課程編號 HT524105

以下列載於2023年9月開辦的課程資料。2024/25 學年開辦的課程資料將於稍後公布。
修讀期
3 年
〔 學生須按學院的編排修讀課程,每星期平均上課2晚及星期六下午,每學年一般3個學期 (包括夏季學期)。〕
上課形式
兼讀制(夜間)
開辦分校/上課地點
IVE(柴灣)
入學條件
持中六(新高中學制)學歷: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五科成績達第二級或以上,包括英國語文及中國語文;或VTC基礎文憑(級別三)/基礎課程文憑;或VTC中專教育文憑/職專文憑/職專國際文憑;或毅進文憑;或同等學歷。
備註︰
  1.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應用學習科目(乙類科目)取得「達標」/「達標並表現優異(I)」/「達標並表現優異(II)」的成績,於申請入學時會被視為等同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科目成績達「第二級」/「第三級」/「第四級」;最多計算兩科應用學習科目(應用學習中文除外)。
  2.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其他語言科目(丙類科目)取得「D或E級」/「C級或以上」的成績,於申請入學時會被視為等同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科目成績達「第二級」/「第三級」;只計算一科其他語言科目。
  3.  適用於持中專教育文憑/職專文憑的畢業生(於2017/18學年或以前入讀的學生須完成指定升學單元)。
  4. 申請人須參加基本體能測試及面試。基本體能測試項目包括:30 秒蹲立撐、1 分鐘仰臥起坐、4 x 10 米來回跑及立定跳高。
  5. 修畢職專國際文憑課程的學生,可按其BTEC及IGCSE成績,選擇繼續於職業訓練局升讀高級文憑課程。

持中七學歷:
香港高級程度會考一科高級程度科目/兩科高級補充程度科目達E級或以上香港中學會考五科成績達E級/二級或以上,包括英國語文及中國語文;或同等學歷。
備註:
  1. 於 2010 年或以前成功修畢一科獲教育局質素認可「應用學習課程」的畢業生,所持資歷可獲認可相等於一科香港中學會考科目及格。
  2. 在 2006 年或以前應考香港中學會考英國語文,成績必須達E 級或以上(課程乙)/C 級或以上(課程甲)。
  3. 申請人須參加基本體能測試及面試。基本體能測試項目包括:30 秒蹲立撐、1 分鐘仰臥起坐、4 x 10 米來回跑及立定跳高。
課程宗旨
本課程旨在為培訓學生掌握運動教練專業知識和技能。透過理論和實習,學生於畢業後能投身於各運動機構從事教練及運動訓練相關工作。
 
本課程著重通識教育、語文訓練、全人發展和職場工作體驗,為學生畢業後繼續升學或就業作最佳裝備。
就業
畢業生可於公營或私營運動機構,擔任運動教練、運動指導、體育訓練、體適能訓練或運動管理等工作,例如:學校、社區團體、體育總會、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非政府機構、私人體育及康樂會所、運動項目策劃機構、運動及康樂項目策劃機構、運動市場策劃顧問公司,以及運動媒體公司等。
銜接安排
畢業生可報讀本地或海外大學的學士學位銜接課程,亦可選擇報讀由 VTC 成立之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或以下海外大學與才晉高等教育學院(SHAPE)於香港協辦的學士學位銜接課程:
  1.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運動及康樂管理(榮譽)社會科學學士學位課程
  2. 英國謝菲爾德哈蘭大學:運動教練學(榮譽)理學士學位課程#

# 個別僱主可酌情決定是否承認本課程可令學員獲取的任何資格。課程註冊編號,請參閱SHAPE網頁內相關的課程資料頁面。
專業認可
學生可申請成為香港康樂管理協會學生會員。
註解
  1. 學生或須於其他 VTC 院校上課。VTC 可因應情況取消任何課程、修正課程內容或更改開辦課程的院校/分校/上課地點。
  2. 本課程已加入持續進修基金可獲發還款項課程名單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