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合作 榮譽院士 盧華基先生

榮譽院士

盧華基先生

信永中和香港管理合夥人

*摘自2023年度頒授典禮
Detail Page_MR ROY LO WA-KEI
盧華基先生獲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女士, JP頒授VTC榮譽院士榮銜

盧華基先生擁有近30年審計、會計和企業融資經驗,現擔任信永中和香港的管理合夥人,以及信永中和國際的董事會成員。盧先生於2005年促成與北京信永中和會計師行合併,創辦信永中和香港,開拓內地與香港專業合作發展新模式。
 

盧先生多年來為社區肩負不同職務,他現為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協會義務司庫。他亦獲委任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會計界選舉委員會委員和香港上市公司審核師協會副主席。藉著其豐富行業經驗,盧先生於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上海市第十四屆委員會會議上,為促進內地及香港資本市場健康發展及優化創新建言獻策。在其擔任澳洲會計師公會大中華區分會會長期間,更大力支持透過國際交流,加強年輕人才多元發展。
 

盧先生與VTC淵源深厚,早年曾於香港專業教育學院任教。他現為VTC會計業訓練委員會主席,以及曾擔任商業學科顧問委員會業界委員,一直對推廣職業專才教育及培育會計專業人員不遺餘力。作為促成內地與香港專業合作的先驅,盧先生協助VTC與行業合作,推出「滬港優才實習計劃」。自2017年起,接近130名修讀專業會計學高級文憑的學生有機會前往上海,體驗當地職場工作。除了促進院校與行業合作,盧先生亦不吝於向會計學學生及相關從業員分享其經驗。在過去十五年,他熱心支持VTC舉辦的會計論壇並擔任嘉賓講者,為約六千名參加者分享他對會計行業最新發展的真知灼見,開拓香港會計專才的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