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arketingcode
跳至主要內容
展開/折疊副目錄 展開/折疊主目錄
開始內容
證書課程

初級全能海員證書

課程編號 MS112399

修讀期
23 週
上課形式
全日制
開辦院校/上課地點
海事訓練學院
入學條件
  • 具中三或等同中三學歷或以上程度
  • 須年滿十六歲半
  • 香港居民
  • 申請人須通過面試及一項簡單的視力和色盲測試
課程宗旨
本課程旨在為滿足航海業的人力需求,為業界提供一些已獲初級全能海員培訓的生力軍。此外,可讓有志選擇另類途徑去發展個人事業的年青人提供更多選擇機會。
就業
學院的就業輔導主任將會為學員安排註冊和面試。目前,大部份的畢業生都在本地拖輪、燃油駁船、港內渡輪、行走香港至澳門或內地之間的高速客輪,及超級遊艇上服務。而其餘的主要是在海事相關行業內工作。
銜接安排
畢業學員取得所需的船上經驗後,可報考內河船三級甲板副長或本地船舶三級船長或本地船舶三級輪機操作員適任證書考試。
專業認可
此課程根據國際海事組織培訓值班及發證標準而制定,並已獲香港海事處核准為合資格的海員訓練課程。
 
本課程為海運及空運人才培訓基金 - 本地船舶業訓練奬勵計劃內經核准訓練課程。
註解
學生或須於其他 VTC 院校上課。VTC 可因應情況取消任何課程、修正課程名稱、內容或更改開辦課程的院校/分校/上課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