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arketingcode
跳至主要內容
展開/折疊副目錄 展開/折疊主目錄
開始內容
應用科學學科

化驗科學高級文憑

課程編號 AS114103

修讀期
2 年
上課形式
全日制
開辦院校/上課地點
IVE(沙田)
課程分流
課程設以下分流供同學選擇,以加強相關的專業知識及技能:
  • 化驗科學(分析化學)高級文憑
  • 化驗科學(檢測科學)高級文憑
第一學期為共修課程,第二學期起修讀以上分流。同學於第一學期需參與分流考試,入讀分流視乎學額情況按同學之選擇及分流考試成績而決定。
課程宗旨
按此觀看課程特色短片 (粵語旁白)

本課程旨在為學生提供全面性的化驗科學知識、技能和專業分析技巧。學生有機會應用嶄新的化驗科學儀器,讓他們畢業後即能投身相關工作。
 
本課程著重通識教育、語文訓練、全人發展和職場工作體驗,為學生畢業後繼續升學或就業作更佳裝備。
 
本課程與“職學計劃”銜接,學生可於完成修讀本課程的全日制一年級後1,選擇以“職學計劃”模式修讀。根據“職學計劃”,學生於“職學計劃”內會受聘於行業機構成為註冊學徒三年,此三年培訓期間會有薪金、政府津貼、職學金。首兩年“職學計劃”期間獲僱主保送以日間兼讀形式完成餘下的高級文憑課程2。第三年,會在受聘的行業機構全職培訓。
 
詳情請參考 “職學計劃” 網頁
 
註:
1 全日制高級文憑課程之學費由學生支付。
此兩年於“職學計劃”內之學費由僱主承擔。
專業認可
本課程獲本港及海外專業團體認可,包括:
  1. 英國皇家化學學會:畢業生如擁有一年相關工作經驗可經由英國皇家化學學會附屬會員資格申請成為註冊科學家,其後亦可申請成為英國皇家化學學會準會員。
  2. 香港測檢認證協會:
    • 畢業生持有 2 年測試相關經驗可獲香港測檢認證協會認可為化學測試領域的認可專業測試技術員 (CTT)。
    • 畢業生持有 5 年測試及管理相關經驗,並通過專業評審面試,可申請成為香港測檢認證協會化學測試領域的認可專業測試師 (CTP)。
註解
學生或須於其他 VTC 院校上課。VTC 可因應情況取消任何課程、修正課程名稱、內容或更改開辦課程的院校/分校/上課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