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arketingcode
跳至主要內容
展開/折疊副目錄 展開/折疊主目錄
開始內容
應用科學學科

藥劑科學高級文憑

課程編號 AS114202

修讀期
2 年
上課形式
全日制
開辦院校/上課地點
IVE(柴灣)
課程分流
課程設以下分流供同學選擇,以加強相關的專業知識及技能:
  • 藥劑科學(科技及管理)高級文憑
  • 藥劑科學(中藥)高級文憑
第一學期為共修課程,第二學期起修讀以上分流。同學於第一學期需參與分流考試,入讀分流視乎學額情況按同學之選擇及分流考試成績而決定。
課程宗旨
按此觀看課程特色短片 (粵語旁白)

本課程旨在為學生提供有關中西藥物的專門知識和技能培訓,包括中西藥品製造、品質檢測及營運管理等內容,讓他們可投身相關行業的工作。
 
本課程著重通識教育、語文訓練、全人發展和職場工作體驗,為學生畢業後繼續升學或就業作更佳裝備。
專業認可
中藥分流畢業生具有 1 年在香港相關中成藥製造或中藥材配發實際工作經驗者,獲香港中醫藥管理委員會認可為中成藥製造或中藥材零售負責人資格。

科技及管理分流畢業生具有最少 3 年按照GMP藥物製造或品質控制相關工作經驗者,獲香港藥劑業及毒業管理局認可為GMP藥物製造商生產部主管或品質控製部主管資格。
註解
學生或須於其他 VTC 院校上課。VTC 可因應情況取消任何課程、修正課程名稱、內容或更改開辦課程的院校/分校/上課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