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arketingcode
跳至主要内容
展开/折迭副目录 展开/折迭主目录
开始内容
工程学科

飞机维修工程高级文凭

课程编号 EG114704

修读期
2 年
上课形式
全日制
开办院校/上课地点
IVE(青衣)
课程宗旨
本课程旨在培训学生将来成为拥有「航空器维修执照B1.1航空机械专业 或 B2*航空电子专业」资格的飞机维修工程师或技术员,从而满足香港、中国或亚洲区内不断增长中的航空业之人力需求。

IVE(青衣)是香港民航处核准之飞机维修训练机构。航机运作及维修具有国际性或跨境之互相联系和认可特性,为了让学生可扩阔视野,吸收及交流国际经验和心得,学生需要在香港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厦门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及/或其他飞机维修机构进行实务训练。
 
本课程著重通识教育、语文训练、全人发展和职场工作体验,为学生毕业后继续升学或就业作更佳装备。
专业认可
本课程获香港特区政府民航处核准为航空器维修训练课程。
 
本课程已获香港工程师学会承认为符合其仲会员的学历要求。
 
飞机维修专门课程部分学费退还计划:
本课程毕业生若符合相关条件,即有资格申请此计划。成功申请人可获一次性退还上述飞机维修工程高级文凭学费总额的50%,每宗金额上限为港币50,000元 (两者以较低为准)。

详情请浏览:https://www.tlb.gov.hk/tc/highlights/transport/20140401-02.html
注解
  1. 学生或须於其他 VTC 院校上课。VTC 可因应情况取消任何课程、修正课程名称、内容或更改开办课程的院校/分校/上课地点。
  2. 详情请与 IVE(青衣)工程学系联络:
    电话号码:2436 8641
    电邮地址:ty-eng@vtc.edu.hk
  3. 其他资讯:
    • 学生需参与由 IVE 统一安排於本港或国内举行约 400 小时额外培训和实习。学生需缴交额外费用(在 2022/23 学年,此费用为港币 28,100 元,以供参考,每年培训费用或会有所调整)。学生资助/贷款计划一并涵盖是项费用及学费。因应适航要求,有关行业雇主或对雇员有一定的身心要求,申请人务需注意。
    • 在国内实训时,学生可获提供住宿。学生需自付香港至实训地点来回之交通费及在当地之生活费。
  4. 学生毕业后,如选择考取 HKAR-66 航空器维修执照 - 航空器维修执照 B1.1 航空机械专业或 B2* 航空电子专业,需要在认可的飞机维修机构内累积足够的实务时数,以符合香港民航处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