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arketingcode
跳至主要内容
展开/折迭副目录 展开/折迭主目录
开始内容
工程学科

测量学高级文凭

课程编号 EG114111

修读期
2 年
上课形式
全日制
开办院校/上课地点
IVE(摩理臣山)
IVE(青衣)
课程宗旨
本课程为学生投身测量专业作好准备:(一) 建筑测量 – 建筑项目的策划、设计和管理、新楼验收和旧楼检验;或(二) 工料测量 – 建设项目的财务策划及管理、招标及合约管理、价值评估和项目管理。

本课程著重通识教育、语文训练、全人发展和职场工作体验,为学生毕业后继续升学或就业作更佳装备。

按此观看课程特色短片(粤语旁白
专业认可
本课程为香港测量师学会认可学历,毕业生找到与测量业相关的工作后可申请成为该会见习测量师及参加专业评核试计划,在认可测量师或相关专业人士指导和安排下进行在职培训,一般而言须累积及纪录至少36 个月或以上的专业培训,已能报名参加专业评核试(包括笔试及面试)以取得香港测量师学会仲会员及专业会员资格。
 
本课程备受建造业认可,亦被认可成为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及香港营造师学会的仲会员资格的学历要求。
 
毕业生於累积所需工作经验后,可成为屋宇署「监工计划书制度」下T1 至T3级别及指定范围的「适任技术人员」(TCP)(只适用於修读建筑测量组科目的毕业生)。
 
毕业生完成本课程内所需单元可获签发「强制性基本安全训练证书」(平安咭/绿咭)。

此课程为建造业议会认证建筑信息模拟协调员(CCBC)课程*。
*包括於选修科「BIM 土建建模技术」合格。
注解
  1. 学生或须於其他 VTC 院校上课。VTC 可因应情况取消任何课程、修正课程名称、内容或更改开办课程的院校/分校/上课地点。
  2. 详情请与建造工程系联络:
    • IVE(摩理臣山):2835 8359
    • IVE(青衣):2436 8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