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合作 榮譽院士 劉耀輝先生

榮譽院士

劉耀輝先生

香港食品委員會副會長

*摘自2009年度頒授典禮
detail page-Mr Ronald LAU Yiu-fai
劉耀輝先生於2009年度畢業典禮上獲職業訓練局主席梁君彥先生, SBS, JP頒授VTC榮譽院士榮銜

劉耀輝先生是香港食品委員會副會長、香港食品衞生管理人員協會副會長、香港品質保證局董事、香港特區政府食物及環境衞生諮詢委員會成員、香港特區政府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上訴委員會成員,以及香港中醫藥管理委員會成員。
 

劉先生積極推動食品安全培訓工作,早於1996年已籌劃食品衞生培訓課程,對於推行食品衞生經理計劃有莫大貢獻;多年來更與香港、中國內地、國際的食品機構、大專院校及認證機構有緊密聯繫,推介不同國家的食品行業資訊給業界參考。他致力為從業員開闢更廣濶的進修途徑,並引入多個國際認可資歷,提升業界人士的專業地位。
 

自VTC成立應用科學這門學科,劉先生即一直鼎力支持,曾擔任多個職位,包括校外考評人員和應用科學學科委員會副主席。劉先生現任應用科學學科顧問委員會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