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合作 榮譽院士 吳長勝先生

榮譽院士

吳長勝先生

科聯系統集團主席兼行政總裁

*摘自2009年度頒授典禮
detail page-Mr NG Cheung-shing
吳長勝先生於2009年度畢業典禮上獲職業訓練局主席梁君彥先生, SBS, JP頒授VTC榮譽院士榮銜

吳長勝先生是科聯系統集團主席兼行政總裁,現為香港電腦學會及香港工程師學會資深會員。吳先生在資訊科技界擁有超過20年經驗,曾於多家公司擔任行政要職,如惠普亞太有限公司、新鴻基(中國)有限公司等。吳先生於1991年創立科聯系統有限公司,並成功帶領科聯於1998年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板上市。
 

為配合本地資訊及軟件行業發展,反映業界意見,吳先生在1999年發動創立「資訊及軟件業商會」。在任會長期間,吳先生帶領商會推動本地資訊及軟件行業發展,促進中港兩地以至亞大區同業的交流合作,並與政府溝通。吳先生亦積極參與香港特區政府多個有關資訊科技及教育發展的顧問委員會,更於2000年獲得「香港十大傑出青年」及「香港青年工業家獎」殊榮。
 

吳先生對VTC貢獻良多,曾於2000至2007年出任理事會委員,並熱心支持資訊科技學科的發展,尤其為學生籌募獎學金方面,不遺餘力。吳先生是2008年亞洲及大洋洲資訊服務業組織「信息及通訊科技高峰會」籌備委員會主席,協助籌得獎學金,資助2009/10學年全日制資訊科技高級文憑課程的30名新生,藉此鼓勵更多年輕人選修資訊科技學科,配合本地業界與日俱增的人力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