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合作 荣誉院士 吴长胜先生

荣誉院士

吴长胜先生

科联系统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

*摘自2009年度颁授典礼
detail page-Mr NG Cheung-shing
吴长胜先生于2009年度毕业典礼上获职业训练局主席梁君彦先生, SBS, JP颁授VTC荣誉院士荣衔

吴长胜先生是科联系统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现为香港电脑学会及香港工程师学会资深会员。吴先生在资讯科技界拥有超过20年经验,曾于多家公司担任行政要职,如惠普亚太有限公司、新鸿基(中国)有限公司等。吴先生于1991年创立科联系统有限公司,并成功带领科联于1998年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
 

为配合本地资讯及软件行业发展,反映业界意见,吴先生在1999年发动创立「资讯及软件业商会」。在任会长期间,吴先生带领商会推动本地资讯及软件行业发展,促进中港两地以至亚大区同业的交流合作,并与政府沟通。吴先生亦积极参与香港特区政府多个有关资讯科技及教育发展的顾问委员会,更于2000年获得「香港十大杰出青年」及「香港青年工业家奖」殊荣。
 

吴先生对VTC贡献良多,曾于2000至2007年出任理事会委员,并热心支持资讯科技学科的发展,尤其为学生筹募奖学金方面,不遗余力。吴先生是2008年亚洲及大洋洲资讯服务业组织「信息及通讯科技高峰会」筹备委员会主席,协助筹得奖学金,资助2009/10学年全日制资讯科技高级文凭课程的30名新生,借此鼓励更多年轻人选修资讯科技学科,配合本地业界与日俱增的人力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