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技能

卓越技能

VTC一直致力培育人才,推广卓越技能并向世界展示职业专才教育的价值。我们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鼓励他们应用所学,缔造未来及造福社群。多年来,VTC学生在本地和国际比赛中尽展才华,传承卓越。

技能改变人生

技能可以改变人生。两年一度的「世界技能大赛」,为年轻人提供平台切磋专业技能,发展所长,贡献社会。香港自1997年首次参加「世界技能大赛」,至今已累积3金、1银、5铜及71个优异奖章的佳绩。

WorldSkills Hong Kong

驱动未来

IVE工程学科师生于2009年成立太阳能车队,运用专业知识和技能,共同研发环保太阳能车SOPHIE。多年来,团队不断优化及提升太阳能车的外型、性能、效益及速度,并透过参加国际比赛测试其研发成果,实践所学,体现绿色愿景。2019年,车队凭著其全新太阳能电动车SOPHIE 6s,成功穿越澳洲3,000公里的沙漠及荒野,在世界太阳能车挑战赛的「Cruiser Class」(房车赛)赛事中夺得季军,为历年参赛以来最佳成绩。

了解更多︰https://engineering.vtc.edu.hk/en/Sophie.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