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 新闻公布 新闻公布 2019

VTC工程学科学生获业界嘉许
逾百万奖学金 培育工程生力军

  • VTC-engineering-students-commended-for-excellence-Over-HK1-million-scholarships-nurture-future-talent-for-the-trade-01

    VTC工程学科学生获颁赠其士集团奬学金,首批共40名学生受惠

  • VTC-engineering-students-commended-for-excellence-Over-HK1-million-scholarships-nurture-future-talent-for-the-trade-02

    其士集团主席兼董事总经理郭海生肯定VTC在职业专才教育上的贡献

  • VTC-engineering-students-commended-for-excellence-Over-HK1-million-scholarships-nurture-future-talent-for-the-trade-03

    VTC执行干事尤曾家丽代表VTC得奖同学,衷心感谢其士集团的慷慨支持

  • VTC-engineering-students-commended-for-excellence-Over-HK1-million-scholarships-nurture-future-talent-for-the-trade-04

    其中一名奬学金得主丶IVE电脑及电子工程高级文凭学生王浩霖,希望能够成为一名电子工程师,为智慧城市的发展出力

职业训练局(VTC)工程学科学生获其士集团颁赠逾百万元奖学金,以培育本港工程及建造业界的专才。「其士集团奖学金颁奖典礼」于今日(7月12日,星期五)举行,引证本港企业对职业专才教育的认同,以及业界对具备专业知识及技能的人才的殷切需求。
 
今年首批共40名VTC学生得奖,每人获颁1万至4万港元奖学金,他们分别修读土木工程、测量学、屋宇装备工程学、电机工程、电脑及电子工程等范畴的高级文凭和职专文凭课程。是次其士集团捐赠的奖学金为期两年,预计共有80名工程学科学生受惠。

VTC感谢业界愿意投放资源,扶掖后进,让同学们学有所成,长远推动本港工程和建造业界的持续发展。过往其士集团亦一直为VTC工程学科学生提供实习机会,让他们可以参与机电工程、升降机维修、环保工程等范畴的工作,掌握实务技能,为日后投身职场打好基础。
 
其中一名得奖学生是香港专业教育学院(IVE)电脑及电子工程高级文凭一年级学生王浩霖。他自中学起钟情研究电子零件,去年完成香港中学文凭考试(DSE)后,眼见智慧城市发展愈见蓬勃,当中涉及不少电子及通讯的工程项目,例如电子道路收费、智能灯柱、智能家居等,他对这些范畴很感兴趣,希望紧贴潮流,掌握相关的专业知识,遂报读IVE课程。

在IVE读书期间,浩霖学到涵盖电脑、电子,以及通讯工程等专业知识,理论与实务并重。他学术表现优异,累计平均积点(GPA)接近满分,浩霖尤其喜爱动手实验的课堂,例如由零开始组装温度计、湿度计、计时器等涉及电子理论的工具。
 
今个暑假,浩霖已获安排在电子科技公司实习,他今次获得4万元奖学金,将用于将发掘更多相关的学习机会,希望未来能运用所学电子工程知识,帮助改良及优化环保生态系统设施,为环保出一分力。浩霖期望在30岁前能够成为一名电子工程师,为智慧城市的发展贡献所学。

职业训练局(VTC)成立于1982年,是全香港最具规模的职业专才教育机构。VTC的使命是为离校生及在职人士提供具价值的进修选择,协助他们培养正确价值观和掌握知识技能,充分装备他们终身学习,加强就业能力,为业界提供具价值的支援,促进行业人力发展。VTC共有13间机构成员,包括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THEi)高峰进修学院(PEAK)才晋高等教育学院(SHAPE)香港专业教育学院(IVE)香港知专设计学院(HKDI)酒店及旅游学院(HTI)中华厨艺学院(CCI)国际厨艺学院(ICI)海事训练学院(MSTI)青年学院卓越培训发展中心(Pro-Act by VTC)汇纵专业发展中心(IVDC)展亮技能发展中心

网站:www.vtc.edu.hk

传媒查询:2836 1206 / 2836 1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