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 新闻公布 新闻公布 2023

VTC与摩根大通携手 以职专学习体验 培育未来医疗保健人才

最后更新 2023年06月27日
  • Vocational-Training-Council-and-J.P.-Morgan-join-hands-to-nurture-Future-Healthcare-Talent-27-Jun-2023-01

    「医护精英计划」庆祝典礼于今日举行,计划将透过工作实习及一系列培训项目,装备VTC高级文凭学生投身相关行业,以应对行业日益增长的需求和人力短缺

  • Vocational-Training-Council-and-J.P.-Morgan-join-hands-to-nurture-Future-Healthcare-Talent-27-Jun-2023-02

    VTC副执行干事廖世乐博士指,透过今次合作,引领同学于医疗保健及护理行业发展事业,协助同学为社区注入新动力,贡献社会

  • Vocational-Training-Council-and-J.P.-Morgan-join-hands-to-nurture-Future-Healthcare-Talent-27-Jun-2023-03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上市保荐及企业融资部门主管白思佳表示:「摩根大通深信,为同学提供更多机会,获得更好的资历、技能、学历和实际工作经验,对培育香港未来的人才是至关重要的。我们很高兴与VTC合作推进医疗保健及护理人才计划。」

  • Vocational-Training-Council-and-J.P.-Morgan-join-hands-to-nurture-Future-Healthcare-Talent-27-Jun-2023-04

    摩根大通亦透过计划安排员工担任VTC学生的义务导师,透过互动方式教授年轻人职场上的人际相处、应对智慧等实用技能

  • Vocational-Training-Council-and-J.P.-Morgan-join-hands-to-nurture-Future-Healthcare-Talent-27-Jun-2023-05

    参加计划的学生分享学习成果

有见医疗保健及护理行业对人才的质与量需求日益增长,职业训练局(VTC)与全球领先的金融机构摩根大通(J.P. Morgan)携手展开为期2年的「医护精英计划」(下称「计划」),以应对医疗保健及护理行业对人才的需求日益增长。

计划自去年12月推出,专为VTC健康及生命科学学科高级文凭学生而设,旨为参加学生提供多元化的体验活动、实习和培训以及专业的职业导向训练,为他们在医疗保健及护理行业升学及就业方面作好准备。

为嘉许及勉励一众表现杰出的学生,「医护精英计划」庆祝典礼今日(6月27日)于香港专业教育学院(IVE)葵涌院校举行。

「医护精英计划」为参与的VTC学生提供额外不少于120小时的行业实习,提供实习的机构包括医院、护老中心及地区康健中心等,以及最少40小时与医疗保健相关的课程或培训,例如社区活动、企业参观、健康科技相关项目、朋辈小组活动等。表现优秀的学生会被推荐参与精英训练营,接受重点培训。

摩根大通亦透过计划安排员工担任VTC学生的义务导师,透过互动方式教授年轻人职场上的人际相处、应对智慧等实用技能。

VTC副执行干事廖世乐博士致辞时称许计划的成效,并特别感谢摩根大通的支持:「感谢摩根大通的鼎力支持,令『医护精英计划』得以落实。透过今次合作,引领同学于医疗保健及护理行业发展事业,协助同学为社区注入新动力,贡献社会。」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上市保荐及企业融资部门主管白思佳于典礼上也在典礼上强调摩根大通致力于支持年轻一代的职业发展:「摩根大通深信,为同学提供更多机会,获得更好的资历、技能、学历和实际工作经验,对培育香港未来的人才是至关重要的。我们很高兴与VTC合作推进医疗保健及护理人才计划。」

参加计划的IVE应用营养学高级文凭学生陈炎锠及刘亦展表示, 医护精英计划安排了不同种类的培训课程及义工活动,让他们有机会接触课程以外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丰富履历,装备自己,从而提升个人竞争力及应变能力,他们更能从多角度认识行业,培养浓厚兴趣,确立投身医疗保健行业的志向。

职业训练局(VTC)成立于1982年,是全香港最具规模的职业专才教育机构。VTC的使命是为离校生及在职人士提供具价值的进修选择,协助他们培养正确价值观和掌握知识技能,充分装备他们终身学习,加强就业能力,为业界提供支援,促进行业人力发展。VTC共有13间机构成员,包括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THEi高科院)高峰进修学院(PEAK)才晋高等教育学院(SHAPE)香港专业教育学院(IVE)香港知专设计学院(HKDI)酒店及旅游学院(HTI)中华厨艺学院(CCI)国际厨艺学院(ICI)海事训练学院(MSTI)青年学院卓越培训发展中心(Pro-Act by VTC)汇纵专业发展中心(IVDC),及展亮技能发展中心

网站:www.vtc.edu.hk

传媒查询:2836 1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