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 新闻公布 新闻公布 2023

职专毕业生留港计划
填补技术人员/专才人力需求缺口

最后更新 2023年10月30日

VTC将会全力支持行政长官2023年《施政报告》中提出的「职专毕业生留港计划」(VPAS),以应对经济转型和科技发展下的迫切人力需求。新措施能进一步巩固职专教育的优势,透过多元的培训模式,为本港、大湾区以至国家培育更多优秀职业专才,建立更大的职业人才库,帮助推动本港以致国家的经济发展。

「职专毕业生留港计划」试行期为两年,容许2024/25学年及2025/26学年来港修读指定VTC全日制高级文凭课程的非本地生(包括内地及其他国家/地区的学生)毕业后,申请留港工作,投身与其课程相关的专业行业,包括航空、运输及物流;创新及科技;机电工程;建筑、土木工程及建设环境;以及海事服务

新计划能拓展职专技术人才留港就业的渠道,填补本港在重要行业技术人员/专才的人力需求缺口,进一步促进香港、以至大湾区及其他国家/地区的人才互联互通。VTC作为全港最具规模的职业专才教育机构,将发挥其培训及行业网络的优势,全力执行计划,协助非本地生就业,为香港劳动市场注入动力。

有关申请「职专毕业生留港计划(VPAS)」指定VTC全日制高级文凭课程一览,详情请留意VTC内地及国际事务处网页:https://miao.vtc.edu.hk/sc/nls-admission/vpas

传媒查询:2836 1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