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 新闻公布 新闻公布 2023

VTC欢迎屋宇设备工程(荣誉)工学士
获教育局纳入第二轮应用学位先导计划

最后更新 2023年09月18日

职业训练局(VTC)欢迎教育局将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THEi高科院)开办的屋宇设备工程(荣誉)工学士课程(课程)纳入第二轮「应用学位课程先导计划」。此举再度肯定VTC提供优质的职专教育课程,并以应用科技为本,积极配合社会最新发展,协助香港培育业界需求殷切的高端人才,提升竞争力。

香港以及大湾区未来将发展多项大型基建,对工程相关的专业人才需求大增。THEi高科院旨在透过本课程培育学生成为设计和管理建筑环境及设备的专业工程人才。

课程内容涵盖建筑环境及设备的减碳节能设计方法和数据化能源管理技术,以及大型建筑工程专案管理等专业领域,提供全面的建筑信息模拟技术(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ling)的应用训练。课程亦设工作综合学习单元,学生会获安排到不同机构实习,将所学付诸实践,累积实战经验,为投身行业作好准备。

课程最早将于2024/25学年取录首批先导计划的学生,提供灵活入学途径,包括全日制、兼读制等。毕业生可望为香港发展北部都会区、交椅洲人工岛、智慧城市,以及力求于2050年前达至碳中和等范畴作出贡献。

THEi高科院的园艺树艺及园境管理(荣誉)理学士于第一轮先导计划中获选为首批应用学位课程,并已于2022/23学年推出。THEi高科院会继续与业界紧密合作,进一步强化综合工作及业界协作项目学习安排,增强学生的应用实践能力,发展「应用科技为本」的应用学士学位课程,提升学生投身行业的竞争能力,并为业界培育高端人才。

职业训练局(VTC)成立于1982年,是全香港最具规模的职业专才教育机构。VTC的使命是为离校生及在职人士提供具价值的进修选择,协助他们培养正确价值观和掌握知识技能,充分装备他们终身学习,加强就业能力,为业界提供支援,促进行业人力发展。VTC共有13间机构成员,包括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THEi高科院)高峰进修学院(PEAK)才晋高等教育学院(SHAPE)香港专业教育学院(IVE)香港知专设计学院(HKDI)酒店及旅游学院(HTI)中华厨艺学院(CCI)国际厨艺学院(ICI)海事训练学院(MSTI)青年学院卓越培训发展中心(Pro-Act by VTC)汇纵专业发展中心(IVDC),及展亮技能发展中心

网站:www.vtc.edu.hk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THEi高科院)为VTC机构成员,专注于六大学术领域发展,分别为产品及时装设计、运动及国际项目管理、数码建筑及设备工程、园艺树艺及园境管理、中医药及食品科学和酒店餐饮管理及科技应用,提供多个「应用科技为本」的学士学位课程。课程涵盖香港以至亚太地区具增长潜力的行业,糅合实际应用与理论知识,确保学生能融会贯通,学以致用。THEi高科院亦透过与业界伙伴的密切联系,为学生提供重要的发展平台。

网址:www.thei.edu.hk 

传媒查询:2836 1094 / 2836 1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