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 新闻公布 新闻公布 2023

VTC 2024/25学年课程 11月9日起网上报名
崭新课程紧贴市场发展 优化多元入学安排

最后更新 2023年11月07日
  • AY24-25-VTC-Admission-7-Nov-2023-1

    VTC高级助理执行干事郭展干(右)及香港资讯科技学院院长许仁强博士(左)介绍2024/25学年VTC开办适合中六学生报读的多元课程及学习体验

  • AY24-25-VTC-Admission-7-Nov-2023-2

    VTC高级助理执行干事郭展干(右)及香港资讯科技学院院长许仁强博士(左)介绍2024/25学年VTC开办适合中六学生报读的多元课程及学习体验

职业训练局(VTC)2024/25学年开办的全日制学士学位、高级文凭、基础课程文凭、职专文凭和文凭课程适合中六学生报读。VTC课程由2023年11月9日(星期四)起至明年2月29日(星期四)接受学生报名。

为突显职业专才教育的优势及特点,VTC高级文凭课程积极取录多元化背景的学生,透过优化收生安排,进一步肯定学生在非学术范畴取得的成就,包括科技创新、音乐、体育、设计、工程及烹饪等;提供更具弹性的入学条件,开放更多入学机会,以鼓励年轻人发挥潜能。

香港专业教育学院(IVE)、香港知专设计学院(HKDI)和国际厨艺学院(ICI)等VTC院校成员开办超过90项高级文凭课程。为满足行业对数码技能的急切需求,VTC紧贴社会脉搏和行业发展,特别成立香港资讯科技学院(HKIIT),为中学离校生、在职人士、行业从业员等提供资讯科技及相关科技课程,全方位培育具备专业技能的IT专才,以提升香港在资讯科技领域的竞争优势。

HKIIT会开办各类的IT及创新科技课程,内容涵盖行业所需及新兴技能,例如人工智能、网络安全、区块链、数据科学、第三代互联网(Web 3.0)、物联网、机械人应用、自动化智能科技等,课程将装备学生未来所需的技能,以适应瞬息万变的数码世界。待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审批后,现时由IVE提供的资讯科技和相关科技课程将于2024/25学年起由HKIIT开办。

随著各行业及日常生活都离不开科技及数码化,数据已深入基建、公共衞生、商业营运、创意媒体等各范畴。为此新学年将开办「数据科学及人工智能高级文凭」课程及「电脑及数据工程高级文凭」课程。数据科学及人工智能高级文凭会综合各行业管理及应用数据的最新及普遍情况,结合资讯科技知识及人工智能应用技术,教导学生掌握数据管理、展示及分析的技巧,协助企业更有效率地运用数据创造商业价值。因应物联网及云端运算发展,不少工程公司使用大量智能设备收集数据,并将数据储存于云端,方便监察及优化工作。电脑及数据工程高级文凭旨在教授学生掌握智能设备数据收集、转换和储存、工程应用的数据分析和展示等技巧,帮助业界自动化及数码转型。

社会及科技发展迅速,新的职位和商机在各行业涌现,需要具备专业知识与新技能的人才加入。IVE在下学年新增多个课程,包括「宠物护理及保健高级文凭」课程,教授宠物店营运、宠物食品营养学等内容,以应对持续上升的宠物市场。此外,在近年的课程指引重申游戏中学习和寓教于乐对幼儿教育的重要性下,新的「游戏为本学习高级文凭」课程将培育能够以游戏教育及辅导儿童学习基础知识、鼓励他们主动探索、启发潜能的教育工作者。

VTC院校成员包括IVE、青年学院、酒店及旅游学院(HTI)/中华厨艺学院(CCI)/国际厨艺学院(ICI)亦会提供超过30项文凭课程,包括基础课程文凭、职专文凭课程及文凭课程。透过灵活贯通的进修途径协助学生掌握知识与技能,为将来升学及就业作好准备。(各类课程一般入学条件请参考附表一)。

此外,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THEi高科院)以「应用科技为本」,开办多项学士学位课程,当中包括自资课程及获政府纳入「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SSSDP)的课程(注一)。

学生可透过VTC入学网页的「中六入学申请平台」报名(www.vtc.edu.hk/admission),申请人递交申请时,须同时选择心仪课程;只需递交一次申请,便可同时报读各院校的课程(见附表二)。

同学于明年2月29日或之前报名,将有机会于明年3月底获有条件取录通知,以便专心准备香港中学文凭考试(HKDSE),并有更充裕时间规划升学出路。

职业训练局(VTC)成立于1982年,是全香港最具规模的职业专才教育机构。VTC的使命是为离校生及在职人士提供具价值的进修选择,协助他们培养正确价值观和掌握知识技能,充分装备他们终身学习,加强就业能力,为业界提供支援,促进行业人力发展。VTC共有14间机构成员,包括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THEi高科院)高峰进修学院(PEAK)才晋高等教育学院(SHAPE)香港专业教育学院(IVE)香港知专设计学院(HKDI)香港资讯科技学院(HKIIT)酒店及旅游学院(HTI)中华厨艺学院(CCI)国际厨艺学院(ICI)海事训练学院(MSTI)青年学院卓越培训发展中心(Pro-Act by VTC)汇纵专业发展中心(IVDC),及展亮技能发展中心

网站:www.vtc.edu.hk

注一:同学须经大学联合招生办法(JUPAS)报读SSSDP课程。

传媒查询:2836 1971 / 2836 1094


附表一:适合中六学生报读的VTC课程

课程

一般入学条件

THEi高科院

学士学位课程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

以下科目成绩达第3级或以上︰

►  中国语文

►  英国语文

以下科目成绩达第2级或以上︰

►  数学

►  1科选修科目

以下科目取得「达标」︰

►  公民与社会发展科

 

IVE、HKDI、HTI/CCI/ICI

高级文凭课程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

► 5科成绩达第2级或以上,包括中国语文及英国语文

*公民与社会发展科取得「达标」;申请入学时会被视为等同香港  中学文凭考试科目成绩第二级成绩

IVE

基础课程文凭

  • 完成中六

青年学院

职专文凭课程

  • 完成中六

HTI/CCI/ICI

文凭课程

  • 完成中六

附表二:申请日期及查询

申请日期:

2023年11月9日至2024年2月29日

招生处热线:

2897 6111

入学网页:

http://www.vtc.edu.hk/ad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