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 新闻公布 新闻公布 2023

VTC新成立香港资讯科技学院(HKIIT)
培育资讯科技人才

最后更新 2023年11月01日
  • VTC-establishes-Hong-Kong-Institute-of-Information-Technology-for-grooming-IT-talents-1-Nov-2023-1

    HKIIT顾问委员会为新学院的策略发展出谋献策,成员包括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前亚太区营运总监郑小康(中)及多名业界翘楚

职业训练局(VTC)宣布成立香港资讯科技学院(HKIIT),为VTC旗下第14间机构成员。学院将为中学离校生、在职人士、行业从业员等提供资讯科技及相关科技课程,矢志成为区内卓越的资讯科技(IT)教育机构。HKIIT将全方位培育具备专业技能的IT专才,以提升香港在资讯科技领域的竞争优势。学院预计首届学生将于2024/25学年入学,应对行业对数码技能的急切需求。

VTC主席戴泽棠指:「新成立的HKIIT巩固VTC对培育IT人才的承诺,我们希望将学院发展为本港,以至粤港澳大湾区的IT培训/考试中心。配合特区政府的创新科技政策,促进各行业的数码转型,VTC将透过HKIIT为香港社会致力提供更全面的人才支援。」

VTC执行干事唐智强表示:「科技发展一日千里,对市民大众的生活、工作及学习方式带来改变。HKIIT将培育新一代的IT专才,回应各行各业强大的人力需求,同时,HKIIT的成立为本港的资讯科技人才发展建构蓝图,亦为香港的职业专才教育奠定重要里程。」

为了推动HKIIT的发展,VTC委任VTC资讯科技学科学术总监许仁强博士工程师担任HKIIT院长。许博士在IT行业拥有丰富广泛的经验,在高等教育界亦是资深的行政管理人员,他将会带领筹划小组,为学院的成立及运作作好准备。由业界翘楚组成并由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前亚太区营运总监郑小康领导的HKIIT顾问委员会,亦会为学院的策略发展出谋献策。

HKIIT除提供职前培训,例如高级文凭及基础课程文凭等职前课程外,亦深明终身学习及行业专业发展的重要,因此学院将新设名为「SkillsUp」的在职培训服务,与行业伙伴、专业人士,及其他持份者紧密合作,提供技能再培训及技能提升等培训课程,为行业从业员、企业专才及在职人士装备数码技能。

学院将开办各类的IT及创新科技课程,内容涵盖行业所需的技能及新兴技能,例如人工智能、网络安全、区块链、数据科学、第三代互联网(Web 3.0)、物联网、机械人应用、自动化智能科技等,课程将装备学生未来所需的技能,以适应瞬息万变的数码世界。待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批准后,现时由香港专业教育学院(IVE)提供的资讯科技和相关科技课程将于2024/25学年起由HKIIT继续营运。

职业训练局(VTC)成立于1982年,是全香港最具规模的职业专才教育机构。VTC的使命是为离校生及在职人士提供具价值的进修选择,协助他们培养正确价值观和掌握知识技能,充分装备他们终身学习,加强就业能力,为业界提供支援,促进行业人力发展。VTC共有14间机构成员,包括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THEi高科院)高峰进修学院(PEAK)才晋高等教育学院(SHAPE)香港专业教育学院(IVE)香港知专设计学院(HKDI)香港资讯科技学院(HKIIT)酒店及旅游学院(HTI)中华厨艺学院(CCI)国际厨艺学院(ICI)海事训练学院(MSTI)青年学院卓越培训发展中心(Pro-Act by VTC)汇纵专业发展中心(IVDC),及展亮技能发展中心

网站:www.vtc.edu.hk

传媒查询:2836 1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