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 新闻公布 新闻公布 2023

VTC与广东省教育厅签订合作备忘录
加强和落实大湾区职专教育交流与合作


最后更新 2023年08月24日
  • VTC-and-Department-of-Education-of-Guangdong-Province-sign-memorandum-24-Aug-2023-01

    在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先生(后排中)及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后排右),和广东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孔军博士(后排左)见证下,VTC主席戴泽棠(前排右)与广东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朱超华博士(前排左)分别代表VTC和广东省教育厅签署《合作备忘录》。备忘录的具体内容包括支持内地职业院校与VTC开展不同的合作项目,以及支持VTC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特色职教园区的发展等

  • VTC-and-Department-of-Education-of-Guangdong-Province-sign-memorandum-24-Aug-2023-02

    香港特区政府、广东省教育厅及VTC代表在香港特区政府总部会面

  • VTC-and-Department-of-Education-of-Guangdong-Province-sign-memorandum-24-Aug-2023-03

    香港教育局和广东省教育厅的代表团到访VTC机构成员中华厨艺学院(CCI)

为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全方位推动香港与内地在职专教育方面的合作,培育国家发展所需的优秀人才,职业训练局(VTC)与广东省教育厅于8月24日(星期四)签订合作备忘录,以建立更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融汇粤港优势,进一步加强大湾区职业教育的交流与合作。

合作备忘录在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先生及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和广东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及厅长朱孔军博士共同见证下,由VTC主席戴泽棠先生和广东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朱超华博士签署。

VTC与广东省教育厅是次签订的合作备忘录,具体内容包括支持内地职业院校与VTC开展不同的合作项目;支持VTC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特色职教园区的发展;VTC支持符合入学资格的广东省学生入读VTC的高级文凭课程及本科课程,共同培养大湾区技能人才;广东省教育厅鼓励VTC于内地的首个运作中心—职专教育服务(深圳)有限公司加强资讯发布,增进广东省学生对有关粤港职业教育交流的信息了解;广东省教育厅协助及指导VTC举办为其学生举办的「湾区探索行」;以及双方组织职业培训师资队伍进行互访。

签署仪式完成后,香港教育局和广东省教育厅的代表团前往VTC机构成员中华厨艺学院(CCI),了解学院在培训厨艺及餐饮业专才方面的最新发展。

职业训练局(VTC)成立于1982年,是全香港最具规模的职业专才教育机构。VTC的使命是为离校生及在职人士提供具价值的进修选择,协助他们培养正确价值观和掌握知识技能,充分装备他们终身学习,加强就业能力,为业界提供支援,促进行业人力发展。VTC共有13间机构成员,包括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THEi高科院)高峰进修学院(PEAK)才晋高等教育学院(SHAPE)香港专业教育学院(IVE)香港知专设计学院(HKDI)酒店及旅游学院(HTI)中华厨艺学院(CCI)国际厨艺学院(ICI)海事训练学院(MSTI)青年学院卓越培训发展中心(Pro-Act by VTC)汇纵专业发展中心(IVDC),及展亮技能发展中心

网站:www.vtc.edu.hk

 

传媒查询:2836 1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