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 新闻公布 新闻公布 2024

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与国家开发银行香港分行捐款予VTC
支持推动职业专才教育


最后更新 2024年01月02日
  • HKCEA-and-CDB-make-donation-to-VTC to-support-vocational-and-professional-education-and-training-02-Jan-2024-01

    中企协会辖下的香港中资企业慈善基金,联同国开行香港分行,向VTC捐赠40万港元,支持香港选手备战及参加今年在法国里昂举行的「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由中企协会总裁于晓(左),以及国开行香港分行行长李曦光(右)颁赠支票,VTC执行干事唐智强(中)代表接受

  • HKCEA-and-CDB-make-donation-to-VTC to-support-vocational-and-professional-education-and-training-02-Jan-2024-02

    国开行香港分行行长李曦光致辞时表示,香港分行将切实回应国家主席习近平对香港青年的殷切期待,帮助广大青年提升职业能力,助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 HKCEA-and-CDB-make-donation-to-VTC to-support-vocational-and-professional-education-and-training-02-Jan-2024-03

    VTC执行干事唐智强十分感谢中企协会与国开行对培育年轻专才和推广职专教育的支持,让更多年轻人认识专业技能的价值,选择职业专才教育的路径

  • HKCEA-and-CDB-make-donation-to-VTC to-support-vocational-and-professional-education-and-training-02-Jan-2024-04

    中企协会总裁于晓(左三)、国开行香港分行行长李曦光(右四)、VTC执行干事唐智强(左四)及一众嘉宾合照

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中企协会)辖下的香港中资企业慈善基金,联同国家开发银行(国开行)香港分行,捐款40万港元予职业训练局(VTC),用于资助香港选手备战及参加今年在法国里昂举行的「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推动本港的职业专才教育发展。支票致送仪式于上周五(12月29日)假香港专业教育学院(IVE)摩理臣山院校的企业共创中心举行,中企协会总裁于晓、国开行香港分行行长李曦光及VTC执行干事唐智强出席仪式。

国开行香港分行行长李曦光致辞时表示,作为国家开发银行唯一境外分行,香港分行始终秉持「增强国力、改善民生」职责使命,积极服务特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切实排解民生忧难。今年,在总行和香港中企协支持和指导下,香港分行希望通过VTC推动香港的职业专才教育发展,为各行各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未来,香港分行将切实回应国家主席习近平对香港青年的殷切期待,帮助广大青年提升职业能力,助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VTC执行干事唐智强十分感谢中企协会与国开行对培育年轻专才和推广职专教育的支持,让更多年轻人认识专业技能的价值,选择职业专才教育的路径,提升专业知识和技能,在新时代迎来更广阔的机遇。他又指「世界技能大赛」以推广专业技能,提升技术水平为目的,同时加强世界各地认识及关注职业专才教育及技术培训。VTC会继续配合政府落实推广职专教育的措施,并与业界紧密合作,为年轻人提供高质量的职专教育课程和技能培训。

关于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中企协会)
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中企协会)于1991年3月8日在香港注册成立,是以中国内地资本在港注册的独资企业、内地资本参股或合资在港设立的企业为主组成的非牟利性机构,是香港工商界具有较高知名度和重要影响力的商会组织之一,会员经营业务涉及制造业和服务业各领域。

中企协会的宗旨是促进内地与香港之间、内地与其他国家和地区之间的经贸往来及技术交流与合作;促进内地在香港及通过香港对其他国家或地区的投资和海外在香港及借助香港对内地的投资;与香港及其他国家或地区的商业团体建立并维持密切联系;促进本会会员之间的合作及联系,协助会员之间解决商业争议;为会员提供多种形式的服务,增进及维护会员利益;协调并促进会员企业开展社会公益慈善活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目前,中企协会下设行业、专业、地方企业及妇女、青年、文体等30个委员会或分会。

关于国家开发银行(国开行)香港分行
国家开发银行成立于1994年,是国家出资设立、直属国务院领导、支持中国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发展、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国有开发性金融机构。国家开发银行香港分行成立于2009年,是国家开发银行国际业务的重要视窗和平台。成立以来,分行紧密围绕国家经济重大中长期发展战略,积极推动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发展,大力融资支持重点能源资源项目、技术引进和产能合作项目等;积极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主动服务境内外客户融资融智需求;积极参与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稳妥推进离岸人民币债券发行、交易和融资;积极推动绿色金融和ESG(Environmental Social & Governance)研究,切实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积极支持香港基层民生,持续开展公益慈善和义工活动等。

关于职业训练局(VTC)
职业训练局(VTC)成立于1982年,是全香港最具规模的职业专才教育机构。VTC的使命是为离校生及在职人士提供具价值的进修选择,协助他们培养正确价值观和掌握知识技能,充分装备他们终身学习,加强就业能力,为业界提供支援,促进行业人力发展。VTC共有14间机构成员,包括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THEi高科院)高峰进修学院(PEAK)才晋高等教育学院(SHAPE)香港专业教育学院(IVE)香港知专设计学院(HKDI)香港资讯科技学院(HKIIT)酒店及旅游学院(HTI)中华厨艺学院(CCI)国际厨艺学院(ICI)海事训练学院(MSTI)青年学院卓越培训发展中心(Pro-Act by VTC)汇纵专业发展中心(IVDC),及展亮技能发展中心

网站:www.vtc.edu.hk

传媒查询:2836 1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