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arketingcode
跳至主要內容
展開/折疊副目錄 展開/折疊主目錄
開始內容
基礎課程文憑

基礎課程文憑概覽

基礎課程文憑(DFS)設有九個分流,配合同學不同的學習興趣,為中六畢業生裝備基本專業知識及技能,兼顧就業及升學需要。課程設計強調通用技能的培訓,有助同學發揮潛能,並為繼續進修奠下基礎。

升學途徑

 

畢業生可報讀VTC高級文憑課程,過去有超過80%畢業生成功銜接VTC高級文憑課程;升讀相關課程有機會獲豁免修讀部分課程單元。

就業前景

 

VTC基礎課程文憑已獲公務員事務局接納為符合報考以中學文憑試五科(包括中國語文和英國語文)第二級成績為入職學歷的公務員職系。同學亦可考慮修讀選修單元「基礎數學(三)」,以符合申請條件包括中學文憑試數學科第二級或以上成績的VTC高級文憑課程或香港公務員職位。

 

此外,畢業生亦具備投身健康及生命科學、商業、社會服務、設計、工程、酒店款接、數碼媒體、資訊科技及零售及電子商貿的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