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arketingcode
跳至主要內容
展開/折疊副目錄 展開/折疊主目錄
開始內容
文憑課程

酒店營運文憑(QF 級別 3)

課程編號 HT113430

修讀期
一年
上課形式
全日制
開辦院校/上課地點
酒店及旅遊學院(九龍灣)
酒店及旅遊學院(薄扶林)
酒店及旅遊學院(天水圍)

(上課及訓練地點包括但不限於國際廚藝學院、職業訓練局薄扶林大樓、職業訓練局九龍灣大樓、天水圍訓練中心、薄扶林的中式及西式訓練餐廳、T酒店、訓練飯堂(學膳堂)及九龍灣西式訓練餐廳。)

課程宗旨
  • 本課程旨在為有志投身酒店業人士提供專業培訓,讓學生掌握酒店客務、房務及餐飲各部門的架構及全面的營運技巧及管理知識。
  • 透過於訓練酒店(T 酒店)的體驗學習,讓學生在真實職場環境中培養出自主工作能力、專業工作態度、溝通技巧及領導才能,讓學生有信心迎接未來的工作及有助於日後的發展 。
  • 畢業後可於酒店、度假村、主題樂園、會所、酒店服務式住宅、會展及相關行業發展。
專業認可
廚務及餐飲課程的學生均須修讀食物安全與衞生單元。若在相關考試達到指定的分數或以上,學生可獲發衞生督導員證書。該證書獲香港食物環境衞生署認可。

成功完成兩小時的「波爾多葡萄酒入門」課程之酒店營運文憑(QF級別3)畢業學生,可獲法國波爾多葡萄酒行業協會(CIVB)頒發證書。

學生成功通過相關考試可獲精品咖啡協會 (SCA) 的初級咖啡師技巧 ─ 基礎級證書專業資格。
資歷架構級別
資歷架構級別:3
資歷名冊登記號碼:15/002714/L3
登記有效期:01/09/2015 - 31/08/2026
註解
  1. 課程以中文授課並輔以英語詞彙。
  2. 學生或須於其他 VTC 院校上課。VTC 可因應情況取消任何課程、修正課程名稱、內容或更改開辦課程的院校/分校/上課地點。
  3. 學生在受訓期間,必須符合食物處理人員的健康水平,並須於入學前接受一次自費的健康檢查,包括胸部X光檢查,小便常規、大便常規、大便種菌檢查、甲型肝炎病毒抗體 lgG 測試。
  4. 若甲型肝炎病毒抗體的測試結果呈現陰性,建議學生注射疫苗。
  5. 學生須自費驗身及購買課程指定之制服及鞋,如學生未符合指定要求,本學院有權取消其入學資格。
  6. 課程內容中所列項目只是課程重點內容,尚有其他單元未能盡錄。
  7. 學生在完成食物安全與衞生單元後,可選擇自費報考由英國皇家公共衛生學會舉辦的餐飲服務食品安全二級獎勵證書考試,合格者可獲頒證書。
  8. 申請人須擁有良好嗅覺。
  9. 為配合課程需要,學生可能被安排於其他分校及地點上課或實習(包括星期六、日、公眾假期及晚上實習)。
  10. 課程就業主導,學生畢業後將投身專業,累積經驗後有機會銜接專業文憑/專業證書課程。詳情請致電 2538 2200 向院校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