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arketingcode
跳至主要內容
展開/折疊副目錄 展開/折疊主目錄
開始內容
設計學科

建築設計高級文憑

修讀期
2 年
上課形式
全日制
開辦院校/上課地點
HKDI
課程宗旨
本課程旨在幫助有志成為建築師及從事建築設計行業的學生確立設計理念並奠定專業知識的基石,通過包括視覺傳意、二維及三維空間設計、建築理論、設計邏輯和海外交流等培訓,提升學生的設計意念和專業知識。課程中可讓學生由零開始,循序漸進地嘗試設計不同規模的項目,例如小屋、娛樂中心、展覽館、城市空間等,由標誌性的外形到獨特的室內空間,都可以是學生的設計範圍,而本課程亦非常重視讓學生親手實現建造自己的設計及參與海外交流的機會。
 
本課程亦著重通識教育、語文及傳意訓練、全人發展和職場工作體驗,為學生畢業後繼續升學或就業作更佳裝備。
專業認可
學生有資格申請成為香港建築師學會(HKIA)的學生會員。畢業生經過深造獲取相關建築碩士學位後,可參加執業考試並成為相關建築師學會專業會員及註冊建築師。
註解
學生或須於其他 VTC 院校上課。VTC 可因應情況取消任何課程、修正課程名稱、內容或更改開辦課程的院校/分校/上課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