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arketingcode
跳至主要內容
展開/折疊副目錄 展開/折疊主目錄
開始內容
設計學科

電影電視及攝影高級文憑

課程編號 DE114111

修讀期
2 年
上課形式
全日制
開辦院校/上課地點
HKDI
課程分流
課程設有以下分流供同學選擇,以加強相關的專業知識及技能:
  • 電影電視及攝影(演技)高級文憑
  • 電影電視及攝影(電影攝影及燈光)高級文憑
  • 電影電視及攝影(導演及編劇)高級文憑
  • 電影電視及攝影(攝影)高級文憑
  • 電影電視及攝影(後期製作)高級文憑
第一學期為共修課程。第二學期起修讀以上分流,入讀分流視乎學額情況按同學之選擇及成績分配。
課程宗旨
本課程提供電影、電視及硬照攝影的專業製作知識,通過活動及實戰式的學習經驗,讓學生掌握電影及電視的幕前表演、前期創作、中期拍攝及後期製作技巧,以至硬照攝影的技術,培養學生在相關專業上的技能及視野。
 
本課程亦著重通識教育、語文及傳意訓練、全人發展和職場工作體驗,為學生畢業後繼續升學或就業作更佳裝備。
專業認可
學生可申請成為香港電影後期專業人員協會(AMP4)、香港設計師協會(HKDA)、香港數碼娛樂協會(HKDEA)及電影電視工程師協會(香港分會)的學生或附屬會員。
註解
學生或須於其他 VTC 院校上課。VTC 可因應情況取消任何課程、修正課程名稱、內容或更改開辦課程的院校/分校/上課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