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arketingcode
跳至主要内容
展开/折迭副目录 展开/折迭主目录
开始内容
基础课程文凭

配药学高级文凭

课程编号 AS524421

以下列载於2023年9月开办的课程资料。2024/25 学年开办的课程资料将於稍后公布。
修读期
3 年
〔 学生须按学院的编排修读课程,每星期平均上课3-4晚,每学年一般3个学期 (包括夏季学期)。〕
上课形式
兼讀制(夜間)
开办分校/上课地点
IVE(葵涌)

(部份单元安排在IVE(柴湾)上课。)

入学条件
持中六(新高中学制)学历: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五科成绩达第二级或以上,包括英国语文及中国语文;或VTC基础文凭(级别三)/基础课程文凭;或VTC中专教育文凭/职专文凭/职专国际文凭;或毅进文凭;或同等学历及最少一年相关行业工作经验。
备注∶
  1.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应用学习科目(乙类科目)取得「达标」/「达标并表现优异(I)」/「达标并表现优异(II)」的成绩,於申请入学时会被视为等同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科目成绩达「第二级」/「第三级」/「第四级」;最多计算两科应用学习科目(应用学习中文除外)。
  2.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其他语言科目(丙类科目)取得「D或E级」/「C级或以上」的成绩,於申请入学时会被视为等同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科目成绩达「第二级」/「第三级」;只计算一科其他语言科目。
  3. 适用於持中专教育文凭/职专文凭的毕业生(於2017/18学年或以前入读的学生须完成指定升学单元)。
  4. 修毕职专国际文凭课程的学生,可按其BTEC及IGCSE成绩,选择继续於职业训练局升读高级文凭课程。
  5. 申请人必须具备最少一年相关行业工作经验。

持中七学历:
香港高级程度会考一科高级程度科目/两科高级补充程度科目达E级或以上香港中学会考五科成绩达E级/二级或以上,包括英国语文及中国语文;或同等学历及最少一年相关行业工作经验。
备注:
  1. 於 2010 年或以前成功修毕一科获教育局质素认可「应用学习课程」的毕业生,所持资历可获认可相等於一科香港中学会考科目及格。
  2. 在 2006 年或以前应考香港中学会考英国语文,成绩必须达E 级或以上(课程乙)/C 级或以上(课程甲)。
课程宗旨
本课程旨在为学生提供有关配药学专门知识,技能和技巧之全面专业培训;并帮助学生培养负责任、认真以及专业的态度。适合有志投身配药服务行业之学生修读。
 
本课程著重通识教育、语文训练、全人发展和职场工作体验,为学生毕业后继续升学或就业作更佳装备。
就业
毕业生可於医疗相关机构从事配药工作。
注解
学生或须於其他 VTC 院校上课。VTC 可因应情况取消任何课程、修正课程内容或更改开办课程的院校/分校/上课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