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資訊 新聞公布 新聞公布 2019

VTC工程學科學生獲業界嘉許
逾百萬奬學金 培育工程生力軍

  • VTC-engineering-students-commended-for-excellence-Over-HK1-million-scholarships-nurture-future-talent-for-the-trade-01

    VTC工程學科學生獲頒贈其士集團奬學金,首批共40名學生受惠

  • VTC-engineering-students-commended-for-excellence-Over-HK1-million-scholarships-nurture-future-talent-for-the-trade-02

    其士集團主席兼董事總經理郭海生肯定VTC在職業專才教育上的貢獻

  • VTC-engineering-students-commended-for-excellence-Over-HK1-million-scholarships-nurture-future-talent-for-the-trade-03

    VTC執行幹事尤曾家麗代表VTC得獎同學,衷心感謝其士集團的慷慨支持

  • VTC-engineering-students-commended-for-excellence-Over-HK1-million-scholarships-nurture-future-talent-for-the-trade-04

    其中一名奬學金得主、IVE電腦及電子工程高級文憑學生王浩霖,希望能夠成為一名電子工程師,為智慧城市的發展出力

職業訓練局(VTC)工程學科學生獲其士集團頒贈逾百萬元奬學金,以培育本港工程及建造業界的專才。「其士集團獎學金頒奬典禮」於今日(7月12日,星期五)舉行,引證本港企業對職業專才教育的認同,以及業界對具備專業知識及技能的人才的殷切需求。
 
今年首批共40名VTC學生得獎,每人獲頒1萬至4萬港元奬學金,他們分別修讀土木工程、測量學、屋宇裝備工程學、電機工程、電腦及電子工程等範疇的高級文憑和職專文憑課程。是次其士集團捐贈的奬學金為期兩年,預計共有80名工程學科學生受惠。

VTC感謝業界願意投放資源,扶掖後進,讓同學們學有所成,長遠推動本港工程和建造業界的持續發展。過往其士集團亦一直為VTC工程學科學生提供實習機會,讓他們可以參與機電工程、升降機維修、環保工程等範疇的工作,掌握實務技能,為日後投身職場打好基礎。
 
其中一名得奬學生是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電腦及電子工程高級文憑一年級學生王浩霖。他自中學起鍾情研究電子零件,去年完成香港中學文憑考試(DSE)後,眼見智慧城市發展愈見蓬勃,當中涉及不少電子及通訊的工程項目,例如電子道路收費、智能燈柱、智能家居等,他對這些範疇很感興趣,希望緊貼潮流,掌握相關的專業知識,遂報讀IVE課程。

在IVE讀書期間,浩霖學到涵蓋電腦、電子,以及通訊工程等專業知識,理論與實務並重。他學術表現優異,累計平均積點(GPA)接近滿分,浩霖尤其喜愛動手實驗的課堂,例如由零開始組裝溫度計、濕度計、計時器等涉及電子理論的工具。
 
今個暑假,浩霖已獲安排在電子科技公司實習,他今次獲得4萬元奬學金,將用於將發掘更多相關的學習機會,希望未來能運用所學電子工程知識,幫助改良及優化環保生態系統設施,為環保出一分力。浩霖期望在30歲前能夠成為一名電子工程師,為智慧城市的發展貢獻所學。

職業訓練局(VTC)成立於1982年,是全香港最具規模的職業專才教育機構。VTC的使命是為離校生及在職人士提供具價值的進修選擇,協助他們培養正確價值觀和掌握知識技能,充分裝備他們終身學習,加強就業能力,為業界提供具價值的支援,促進行業人力發展。VTC共有13間機構成員,包括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高峰進修學院(PEAK)才晉高等教育學院(SHAPE)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酒店及旅遊學院(HTI)中華廚藝學院(CCI)國際廚藝學院(ICI)海事訓練學院(MSTI)青年學院卓越培訓發展中心(Pro-Act by VTC)匯縱專業發展中心(IVDC)展亮技能發展中心

網站:www.vtc.edu.hk

傳媒查詢:2836 1206 / 2836 1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