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資訊 新聞公布 新聞公布 2023

VTC與摩根大通攜手 以職專學習體驗 培育未來醫療保健人才

最後更新 2023年06月27日
  • Vocational-Training-Council-and-J.P.-Morgan-join-hands-to-nurture-Future-Healthcare-Talent-27-Jun-2023-01

    「醫護精英計劃」慶祝典禮於今日舉行,計劃將透過工作實習及一系列培訓項目,裝備VTC高級文憑學生投身相關行業,以應對行業日益增長的需求和人力短缺

  • Vocational-Training-Council-and-J.P.-Morgan-join-hands-to-nurture-Future-Healthcare-Talent-27-Jun-2023-02

    VTC副執行幹事廖世樂博士指,透過今次合作,引領同學於醫療保健及護理行業發展事業,協助同學為社區注入新動力,貢獻社會

  • Vocational-Training-Council-and-J.P.-Morgan-join-hands-to-nurture-Future-Healthcare-Talent-27-Jun-2023-03

    摩根大通董事總經理兼上市保薦及企業融資部門主管白思佳表示:「摩根大通深信,為同學提供更多機會,獲得更好的資歷、技能、學歷和實際工作經驗,對培育香港未來的人才是至關重要的。我們很高興與VTC合作推進醫療保健及護理人才計劃。」

  • Vocational-Training-Council-and-J.P.-Morgan-join-hands-to-nurture-Future-Healthcare-Talent-27-Jun-2023-04

    摩根大通亦透過計劃安排員工擔任VTC學生的義務導師,透過互動方式教授年輕人職場上的人際相處、應對智慧等實用技能

  • Vocational-Training-Council-and-J.P.-Morgan-join-hands-to-nurture-Future-Healthcare-Talent-27-Jun-2023-05

    參加計劃的學生分享學習成果

有見醫療保健及護理行業對人才的質與量需求日益增長,職業訓練局(VTC)與全球領先的金融機構摩根大通(J.P. Morgan)攜手展開為期2年的「醫護精英計劃」(下稱「計劃」),以應對醫療保健及護理行業對人才的需求日益增長。

計劃自去年12月推出,專為VTC健康及生命科學學科高級文憑學生而設,旨為參加學生提供多元化的體驗活動、實習和培訓以及專業的職業導向訓練,為他們在醫療保健及護理行業升學及就業方面作好準備。

為嘉許及勉勵一眾表現傑出的學生,「醫護精英計劃」慶祝典禮今日(6月27日)於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葵涌院校舉行。

「醫護精英計劃」為參與的VTC學生提供額外不少於120小時的行業實習,提供實習的機構包括醫院、護老中心及地區康健中心等,以及最少40小時與醫療保健相關的課程或培訓,例如社區活動、企業參觀、健康科技相關項目、朋輩小組活動等。表現優秀的學生會被推薦參與精英訓練營,接受重點培訓。

摩根大通亦透過計劃安排員工擔任VTC學生的義務導師,透過互動方式教授年輕人職場上的人際相處、應對智慧等實用技能。

VTC副執行幹事廖世樂博士致辭時稱許計劃的成效,並特別感謝摩根大通的支持:「感謝摩根大通的鼎力支持,令『醫護精英計劃』得以落實。透過今次合作,引領同學於醫療保健及護理行業發展事業,協助同學為社區注入新動力,貢獻社會。」

摩根大通董事總經理兼上市保薦及企業融資部門主管白思佳於典禮上也在典禮上強調摩根大通致力於支持年輕一代的職業發展:「摩根大通深信,為同學提供更多機會,獲得更好的資歷、技能、學歷和實際工作經驗,對培育香港未來的人才是至關重要的。我們很高興與VTC合作推進醫療保健及護理人才計劃。」

參加計劃的IVE應用營養學高級文憑學生陳炎錩及劉亦展表示, 醫護精英計劃安排了不同種類的培訓課程及義工活動,讓他們有機會接觸課程以外的專業知識和技能,豐富履歷,裝備自己,從而提升個人競爭力及應變能力,他們更能從多角度認識行業,培養濃厚興趣,確立投身醫療保健行業的志向。

職業訓練局(VTC)成立於1982年,是全香港最具規模的職業專才教育機構。VTC的使命是為離校生及在職人士提供具價值的進修選擇,協助他們培養正確價值觀和掌握知識技能,充分裝備他們終身學習,加強就業能力,為業界提供支援,促進行業人力發展。VTC共有13間機構成員,包括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高科院)高峰進修學院(PEAK)才晉高等教育學院(SHAPE)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酒店及旅遊學院(HTI)中華廚藝學院(CCI)國際廚藝學院(ICI)海事訓練學院(MSTI)青年學院卓越培訓發展中心(Pro-Act by VTC)匯縱專業發展中心(IVDC),及展亮技能發展中心

網站:www.vtc.edu.hk

傳媒查詢:2836 1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