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合作 榮譽院士 楊貫一先生, BBS, MH

榮譽院士

楊貫一先生, BBS, MH

富臨飯店及「阿一鮑魚」創辦人兼總廚

*摘自2014年度頒授典禮
detail page-Mr YEUNG Koon-yat BBS MH
楊貫一先生, BBS, MH於2014年度畢業典禮上獲教育統籌委員會主席鄭慕智博士, GBS, OBE, JP頒授VTC榮譽院士榮銜

楊貫一先生是國際知名的飲食業泰斗,創辦富臨飯店並擔任總廚,現時亦為現代管理(飲食)專業協會會長。
 

楊先生有超過60年中菜烹調經驗,擅長鮑魚菜式,素有「鮑魚大王」的美譽。他憑精湛廚藝揚威海外,贏得多個國際獎項,包括於1996年獲國際御廚協會(Club des Chefs des Chefs,簡稱CCC)頒發金章,更於2009年獲CCC選為「御廚中的御廚」,為全球首位獲此殊榮人士。他亦獲得La Chaine des Rotisseurs頒發卓越星章、獲封「世界八大廚神」、「法國傑出廚師」、歐洲名廚聯盟亞洲區榮譽會長、法國農業部最高榮譽勳章,以及獲中國飯店協會頒發「終身成就至尊大獎」。楊先生積極推動業界提升水準,鼓勵青年人投身中菜業。
 

楊先生曾擔任VTC中華廚藝學院訓練委員會委員,期間提出不少寶貴意見,助局方設計優良的飲食業課程,並就推廣課程方面出謀獻策。他十分支持VTC的工作,協助推廣VTC的飲食業在職課程,不遺餘力。楊先生於2005年起出任VTC的榮譽顧問,以業界人士身份參與VTC的課程發展工作,向公眾展示VTC的廣泛業界網絡,並宣傳業界認同與支持VTC工作及畢業生的質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