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合作 榮譽院士 梁志天先生

榮譽院士

梁志天先生

梁志天設計師有限公司創辦人及董事長

*摘自2016年度頒授典禮
detail page-Mr Steve LEUNG Chi-tien
梁志天先生於2016年度畢業典禮上獲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教授, GBS, JP頒授VTC榮譽院士榮銜

梁志天先生於1957年出生於香港,為國際著名建築、室內及產品設計師。梁先生於1987年創立建築及城市規劃顧問公司,並於1997年把公司重組,成立梁志天建築師有限公司(SLA)及梁志天設計師有限公司(SLD)。SLD總公司設於香港,在北京、上海、廣州及成都均有分公司。在梁先生和超過400人的設計團隊共同努力下,公司設計項目遍佈全球100多個城市,並在美國室內設計雜誌《Interior Design》「2016全球百大室內設計師事務所排名研究報告」總排名榜位列第30位,於「住宅項目」範疇更名列榜首。梁先生以「設計無界限」(DESIGN WITHOUT LIMITS)為目標,於2014年及2015年期間成立三大新品牌公司 —— 梁志天酒店設計有限公司(SLH)、梁志天國際有限公司(SLX)及梁志天生活藝術有限公司(SLL),設計服務更趨專精多元。
 

在過去19年,梁先生帶領他的設計團隊於國內及海外成功打造多個項目,並屢獲殊榮。2015年,梁先生於被譽為室內設計奧斯卡的「Andrew Martin國際室內設計大獎」中問鼎「全球年度大獎」;同年亦被意大利權威設計雜誌《INTERNI》中文版《INTERNI設計時代》,甄選為「2015 INTERNI全球設計權力榜」全球最具影響力的50位設計師之一;及獲《福布斯》中文版新發佈的「中國最具影響力設計師榜單」中選定為30強;其作品更囊括超過130項國際和亞太區設計及企業獎項。
 

梁先生一向熱心參與室內設計行業事務,現為國際室內建築師/設計師聯盟(IFI) 2015-2017年度候任主席暨2017-2019年度主席、中國室內裝飾協會設計專業委員會執行主任,並於2014年與中國內地、香港、台灣多名室內設計師共同創立「深圳市創想公益基金會」兼擔任理事會成員,積極推動設計工業及教育的發展。
 

梁先生向來鼎力支持VTC的設計教育工作,多次應邀為HKDI擔任研討會及講座的客席講者,其公司亦持續為HKDI學生提供業界實習及企業參觀的機會,同時對多項課程和學習計劃貢獻良多。2008年起,梁先生透過「梁志天遊學獎學金」向HKDI捐贈學生獎學金,更自2013年起贊助學院的畢業作品展,多年來惠及VTC學生的捐贈逾100萬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