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合作 榮譽院士 許漢忠先生, JP

榮譽院士

許漢忠先生, JP

香港機場管理局行政總裁
珠海市珠港機場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
中華廚藝學院訓練委員會主席

*摘自2013年度頒授典禮
detail page-Stanley HUI Hon-chung
許漢忠先生, JP於2013年度畢業典禮上獲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先生, GBS, JP 頒授VTC榮譽院士榮銜

許漢忠先生在過去30年一直是航空、旅遊界的領導人物。他於1975年已加入航空業,曾在國泰航空公司擔任不同的管理職位,亦曾出任港龍航空的行政總裁、香港華民航空的總裁、英國太古(中國)有限公司駐中國首席代表。許先生密切參與香港和內地之間的航空服務發展,他自2007年起出任香港機場管理局的行政總裁後,亦一直推動這方面的工作。
 

2005年至2011年,許先生獲委為VTC理事會成員,期間亦擔任常務委員會委員。他亦曾在2006年至2011年間擔任職業訓練局企業有限公司的董事會成員。許先生自2007年已出任中華廚藝學院訓練委員會主席,並對IVE的酒店、服務及旅遊學課程給予許多寶貴意見和支持。許先生亦自2011年起出任國際廚藝學院督導委員會委員。
 

許先生一向熱心為社會服務。他是香港特區政府航空發展諮詢委員會成員、香港總商會理事,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第十二屆)香港地區委員,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廣東省深圳市第四、五屆委員會委員,深圳市國際化城市建設顧問委員會委員。
 

他於2006年7月獲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委任為太平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