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合作 榮譽院士 莊堅烈先生, MH

榮譽院士

莊堅烈先生, MH

南龍集團董事總經理

*摘自2010年度頒授典禮
detail page-Paul CHONG Kin-lit
莊堅烈先生, MH於2010年度畢業典禮上獲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先生, GBM, GBS, JP頒授VTC榮譽院士榮銜

莊堅烈先生於機電工程行業有逾20年的產品開發經驗,是南龍集團董事總經理兼創辦人之一,在歐美、亞洲經營多元化機電工程業務。
 

莊先生致力提升機電工程及建造業從業員的專業水平。他身兼教育局機電業行業培訓諮詢委員會主席,以及轄下「過往資歷認可」專責小組的召集人;同時亦為香港機電工程商聯會主席、勞工及福利局機電工程業技能提升計劃行業小組召集人、建造業工人註冊管理局成員,以及僱員再培訓局委員。
 

莊先生積極支持VTC訓練委員會的工作,並為不同委員會服務良久,包括於1995至2001年參與土木工程及建築業訓練委員會,並於1995至2007年參與機電工程業訓練委員會。多年來,他在訂定機電工程業技能標準以及發展技能測驗制度貢獻良多,亦致力加強VTC與工程界的聯繫。莊先生的貢獻,有助VTC培育工程行業的生力軍,支援業界長足發展。
 

莊先生對機電工程業和建造業的發展建樹良多,於2008年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頒授榮譽勳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