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合作 榮譽院士 陳茂波先生, MH, JP

榮譽院士

陳茂波先生, MH, JP

華德匡成會計師事務所董事總經理

*摘自2007年度頒授典禮
detail page-Paul CHAN Mo-po
陳茂波先生, MH, JP於2007年度畢業典禮上獲職業訓練局副主席李宗德先生, BBS, JP頒授VTC榮譽院士榮銜

陳茂波先生是香港會計師公會上屆會長。他亦是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香港分會前會長,並於1997至2000年擔任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全球總會理事,是首位香港會計師經全球普選擔任此職。陳先生現任法律援助服務局主席,亦是策略發展委員會、交通諮詢委員會、版權審裁處及禁毒基金會委員,也是明愛之友主席,及突破機構前主席。
 

陳先生熱心支持專業教育和職業訓練局的工作,曾多次參與香港專業教育學院(專教院)舉辦的活動,擔任主禮嘉賓或講者;並積極推動香港的會計教育,在香港多間大學和院校擔任講師和顧問,目前是香港中文大學兼任副教授。自1989年起,陳先生出任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的學科專家。
 

陳先生於2006年獲香港特區政府頒授榮譽勳章,2007年獲委為太平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