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合作 榮譽院士 李漢城先生, BBS, JP

榮譽院士

李漢城先生, BBS, JP

香港酒店業主聯會執行總幹事

*摘自2010年度頒授典禮
detail page-Michael LI Hon-shing
李漢城先生, BBS, JP於2010年度畢業典禮上獲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先生, GBM, GBS, JP頒授VTC榮譽院士榮銜

李漢城先生是香港酒店業主聯會執行總幹事,同時兼任東區區議會委任區議員和香港消費者委員會委員,亦歷任破產欠薪保障基金委員會委員、處理鐵路方案反對意見聆聽委員會成員,以及勞工顧問委員會轄下勞資關係委員會成員等多項公職。
 

李先生憑藉對行業發展的熱誠及其專業知識,與香港酒店業主聯會的同僚推動多項與酒店和旅遊業持續發展相關的專題研究,並就有關宏觀政策規劃向政府提出建議。他出任業界所屬的政府諮詢委員會成員,同時亦為香港理工大學和香港中文大學擔任酒店及旅遊管理學院諮詢委員會委員。此外,他經常在酒店業的時事議題上擔任業界發言人。
 

李先生熱心支持專業教育培訓工作,先後於1998至2001及2005至2007年期間擔任VTC酒店業、飲食業及旅遊業訓練委員會委員,並自2007年起出任副主席。李先生亦曾任中華廚藝學院訓練委員會副主席逾七年;在學院成立初期,對學院的課程及設施發展提出精到建議,又為證書課程的學術評審工作給予專業意見。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2002年委任李先生為太平紳士,並於2004年頒授銅紫荊星章,表揚他對業界和社會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