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合作 榮譽院士 許宗盛先生, BBS, MH, JP

榮譽院士

許宗盛先生, BBS, MH, JP

旭日企業有限公司董事
黃許律師行 – 顧問律師

*摘自2010年度頒授典禮
detail page-Herman HUI Chung-shing
許宗盛先生, BBS, MH, JP於2010年度畢業典禮上獲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先生, GBM, GBS, JP頒授VTC榮譽院士榮銜

許宗盛先生是旭日企業有限公司董事,黃許律師行的顧問律師。在其商業事務和法律執業之餘,許先生亦以義務身份擔任多個政府委員會和社區服務組織的職務,對社會福利事務尤為熱心。
 

許先生鼎力支持殘障人士職業復康服務,目前是勞工及福利局康復諮詢委員會主席及其轄下就業小組委員會主席、社會福利諮詢委員會成員,懲教署社區參與助更生委員會主席。許先生積極參與發展本港的「社會企業」,亦為本港社會服務發展提供寶貴意見。另外許先生現時也擔任社署轄下整筆撥款獨立處理投訴委員會主席,以及社會工作者註冊局紀律委員會成員。
 

許先生在社會備受尊崇、人脈廣博。承許先生的支持,VTC更強化與業界、復康界持份者的聯繫,提升殘疾人士職業培訓的地位。他熱心推廣殘疾人士職業培訓和發展,自2007年起出任殘疾人士職業訓練委員會主席,對展亮技能發展中心的策略發展貢獻良多。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分別於2000年和2009年向許先生頒授榮譽勳章和銅紫荊星章,以表揚他對社會的貢獻;並於2004年委任為太平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