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合作 榮譽院士 謝鴻強先生

榮譽院士

謝鴻強先生

美好國際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兼行政總裁

*摘自2021年度頒授典禮
detail page Mr Christopher TSE Hung-keung
謝鴻強先生獲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先生, JP頒授VTC榮譽院士榮銜

謝鴻強先生為知名電子業翹楚,對推動電子業不遺餘力。謝先生在業界商會擔任多個重要職務,包括香港電子業總會(香港工業總會第五分組)榮譽副主席、香港光機電行業協會主席、香港創新科技及製造業聯合總會理事會常務副主席、香港電子業商會執委及香港關鍵性零部件製造業協會榮譽顧問。他亦是廣東省東莞市榮譽市民及政協第六屆清遠市委員會委員。
 

謝先生熱心推廣業內人力培訓及發展,致力參與相關工作。在他參與香港各行業商會期間,一直積極推動行內各項舉措,如以專業身份出席貿易發展局舉辦的「科技前瞻研討會2020」,就第五代流動通訊(5G)技術的未來發展發表演講,並曾擔任義務編輯為香港電子業總會所編纂的《香港電子業的發展-回顧與展望》一書完成編輯工作。
 

謝先生自2011年起擔任VTC電子及電訊業訓練委員會委員,於2014至2017年期間出任副主席一職,並於2019年起擔任主席。期間他曾任訓練委員會轄下人力調查工作小組成員和技術研討會工作小組召集人。謝先生亦曾任香港專業教育學院工程學科顧問委員會成員。在2016年,謝先生的公司捐款以配對香港創新及科技基金,作為贊助VTC工程學科進行項目,目標為改善年長柏金遜症患者的診斷及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