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合作 榮譽院士 鮑潔鈞先生

榮譽院士

鮑潔鈞先生

飛騰行(香港)有限公司創辦人兼行政總裁

*摘自2015年度頒授典禮
detail page-Mr Benson PAU Kit-kwan
鮑潔鈞先生於2015年度畢業典禮上獲教育統籌委員會主席雷添良先生BBS, JP頒授VTC榮譽院士榮銜

鮑潔鈞先生是資深工業家,早於1980年代起從事家庭用品貿易業務。鮑先生勇於嘗試,積極開拓業務範疇,率先由產品採購成功轉型至提供產品設計和其他綜合服務,客戶遍及全球多家名牌企業。鮑先生在行内享負盛名,創建的飛騰行(香港)有限公司是出口業内知名的中小企業。
 

鮑先生多年來積極推動行業發展,由2008年擔任香港出口商會副會長至今,倡議香港出口商會於2012年設立「香港智營禮品設計大賞」,更擔任項目召集人,藉此推動行業升級轉型,透過原創產品設計和建立品牌加強競爭力。鮑先生現任教育局進出口業行業培訓諮詢委員會副主席,積極支持委員會推展工作,向同業推廣資歷架構,鼓勵持續進修和終身學習。飛騰行(香港)有限公司亦參與和支持由工業貿易署推行中小企業「營商友導」計劃。
 

鮑先生亦身體力行,大力支持有關兒童癌病的慈善服務。1998年,鮑先生與太太攜手創立香港註冊的非牟利慈善組織「鮑廣桓兒童慈善基金」,為中港兩地的癌症病童家庭提供服務。他同時積極參與國際兒童癌病協會的工作,為世界各地的癌症病童出力。
 

鮑先生於2004至2010年擔任VTC出入口及批發業訓練委員會委員,並自2010年起出任主席,就業界對人才的需求提供意見,同時指導相關VTC課程的發展方向和策略。早於2006年擔任訓練委員會委員期間,鮑先生已聯繫香港出口商會的成員機構,號召設立工作實習計劃,為IVE學生提供到不同機構實習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