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合作 榮譽院士 鄭兆良先生

榮譽院士

鄭兆良先生

Yenrabi Limited創辦人及總監

*摘自2015年度頒授典禮
detail page-Mr Barney CHENG
鄭兆良先生於2015年度畢業典禮上獲教育統籌委員會主席雷添良先生BBS, JP頒授VTC榮譽院士榮銜

鄭兆良先生1993年開設個人創作室Yenrabi Limited,以華美而簡約的設計風格為人所樂道,由典雅隆重的禮服到廣受大眾喜愛的珠寶甚至制服,處處流露大師風範。他以獨特風格設計的旗袍系列也大獲好評。政商名流對他的作品甚為推崇,國際知名的電視節目《全美超模新秀大賽》亦曾特別介紹他的作品。
 

鄭先生畢業於加拿大滑鐵盧大學,取得美術系學士。其後於倫敦皇家藝術學院攻讀紡織設計,又於巴黎帕森斯設計學院修讀時裝繪圖與歐洲服裝史。鄭先生獲獎無數,包括:香港Harper’s Bazaar 1999年「最時尚人物」和2002年「年度設計師」、Moet et Chandon 2002年「香港最佳設計師」、香港傳藝中心2005年「十大傑出設計師」及Bazaar’s Style Awards「2006年度時裝設計師」。2010年,中國版《福布斯》更推選他為「全球時裝界首25位最具影響力的華人」。鄭先生現為香港時裝設計師協會的會員。
 

鄭先生才華橫溢,亦致力支持Alpha啟發課程,並積極參與多項慈善活動,包括香港癌症基金會、國際十字路會、救援菲島貧民的International Care Ministries。
 

鄭先生向來熱心扶掖年輕設計師,栽培可造之材。他於2009年擔任香港知專設計學院畢業時裝展評判;2014年,帶領學院的學生參加「升級週末坊」,為一間老人中心的長者將舊服裝升級改造,重新設計,令學生獲益良多。他亦在學院2014年舉辦的「英倫時尚風—靈‧創‧作講座」主講,分享真知灼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