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合作 荣誉院士 郑兆良先生

荣誉院士

郑兆良先生

Yenrabi Limited创办人及总监

*摘自2015年度颁授典礼
detail page-Mr Barney CHENG
郑兆良先生于2015年度毕业典礼上获教育统筹委员会主席雷添良先生BBS, JP颁授VTC荣誉院士荣衔

郑兆良先生1993年开设个人创作室Yenrabi Limited,以华美而简约的设计风格为人所乐道,由典雅隆重的礼服到广受大众喜爱的珠宝甚至制服,处处流露大师风范。他以独特风格设计的旗袍系列也大获好评。政商名流对他的作品甚为推崇,国际知名的电视节目《全美超模新秀大赛》亦曾特别介绍他的作品。
 

郑先生毕业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取得美术系学士。其后於伦敦皇家艺术学院攻读纺织设计,又于巴黎帕森斯设计学院修读时装绘图与欧洲服装史。郑先生获奖无数,包括:香港Harper’s Bazaar 1999年「最时尚人物」和2002年「年度设计师」、Moet et Chandon 2002年「香港最佳设计师」、香港传艺中心2005年「十大杰出设计师」及Bazaar’s Style Awards「2006年度时装设计师」。2010年,中国版《福布斯》更推选他为「全球时装界首25位最具影响力的华人」。郑先生现为香港时装设计师协会的会员。
 

郑先生才华横溢,亦致力支持Alpha启发课程,并积极参与多项慈善活动,包括香港癌症基金会、国际十字路会、救援菲岛贫民的International Care Ministries。
 

郑先生向来热心扶掖年轻设计师,栽培可造之材。他于2009年担任香港知专设计学院毕业时装展评判;2014年,带领学院的学生参加「升级周末坊」,为一间老人中心的长者将旧服装升级改造,重新设计,令学生获益良多。他亦在学院2014年举办的「英伦时尚风—灵‧创‧作讲座」主讲,分享真知灼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