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合作 榮譽院士 黃友嘉博士, BBS, JP

榮譽院士

黃友嘉博士, BBS, JP

香港工商專業聯會主席

*摘自2013年度頒授典禮
detail page-David WONG Yau-kar
黃友嘉博士, BBS, JP於2013年度畢業典禮上獲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先生, GBS, JP 頒授VTC榮譽院士榮銜

黃友嘉博士出生於香港。他獲芝加哥大學頒發經濟學碩士及經濟學博士學位。
 

黃博士於製造業、國際貿易、企業融資和政策研究方面都具備豐富經驗,曾於1987至1991年期間擔任美國費城聯邦儲備銀行經濟師,目前為多間上市及非上市公司的董事。
 

黃博士於公共服務範疇建樹良多。他曾任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他現為土地及建設諮詢委員會主席、破產欠薪保障基金委員會主席、扶貧委員會社會參與專責小組主席、經濟發展委員會委員、外匯基金諮詢委員會委員等。黃博士亦曾任中央政策組的非全職顧問。
 

黃博士多年來在工商和專業界別不同的崗位上,對香港的經濟和公共事務作出重要的貢獻,包括促進貿易和投資活動、倡議改善中小型企業的營商環境及推動和諧的勞資關係。黃博士能在崗位上表現出色,緣於他長期深入參與公共政策研究和倡議工作,尤其關注有關經濟事務的議題。
 

黃博士一向支持教育和社區服務。他現為香港浸會大學校董暨商學院兼任教授,不時於大學舉行的公開論壇擔任客座講者,他亦是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校董會副主席。過去十七年,黃博士出任多間中學的校董。
 

多年來,黃博士獲頒授多項殊榮。2010年,他獲委任為太平紳士;2012年獲頒授銅紫荊星章,以表揚他對推動貿易和工業發展的重要貢獻,以及在破產欠薪保障基金委員會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