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合作 榮譽院士 史立德博士, BBS, MH, JP

榮譽院士

史立德博士, BBS, MH, JP

華彩集團有限公司主席兼創辦人

*摘自2021年度頒授典禮
detail page Dr Allen SHI Lop-tak
史立德博士, BBS, MH, JP獲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先生, JP頒授VTC榮譽院士榮銜

史立德博士為知名工業家及企業家,成就卓著。他是現任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香港貿易發展局理事會成員及商業及經濟發展局對外推廣專責小組委員。史博士獲本地及海外多所院校頒授院士及榮譽博士名銜,並於2021年獲選為香港城巿大學榮譽院士。
 

史博士致力服務社群及支持培育青少年,並服務於多個公營機構。他出任的公職包括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基金會會長、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理事會成員、中華人民共和國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委員、黃大仙區議會議員、商界助更生委員會會長及仁愛堂董事局前主席。史博士於2007年獲香港特區政府頒授榮譽勳章,2010年獲委任為太平紳士,並於2017年獲頒授銅紫荊星章,以表彰他在發展香港的工業、推動在囚人士更生工作和青少年馬術運動方面的卓越貢獻。
 

史博士一直大力支持VTC的工作,曾於2011至2017年擔任印刷及出版業訓練委員會委員,期間亦加入委員會轄下的技能比賽工作小組。史博士更捐款贊助VTC多個獎項及資助計劃,包括卓越實習表現獎學金、VTC設計教育基金和VTC學生發展基金,以支持學生發展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