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 新闻公布 新聞公布 2022

歡迎《財政預算案》中推動職業專才教育之措施

  • VTC-welcomes-Budget-Speech-s-initiatives-to-further-the-development-of-VPET--23-Feb-2022-01

职业训练局(VTC)欢迎《2022-2023年度财政预算案》提出推动职业专才教育的措施,以进一步为香港培育专业知识和应用技能兼备的人才,配合行业及社会的需求。

《财政预算案》中提出将「职业教育及就业支援计划」(即VTC Earn & Learn职学计划)下的「职学雇主评核先导计划」及「职学国际交流学习先导计划」,和「兼读制专业课程学生资助试行计划」(即Vplus专才进修资助计划)的试行期延长两年;这将有助推动职学双轨的学习模式及提升培训成效,并鼓励持续进修,配合21世纪的人力需求。

VTC自 2014 年起在政府和业界的支持下推出「VTC Earn & Learn职学计划」,结合有系统的课堂学习和在职训练,为年轻人提供清晰的进阶路径,助年轻人投身人力需求殷切的行业。VTC欢迎《财政预算案》进一步推广计划下雇主为学员安排职场学习及评核,并提供多元学习机会,以提升双轨学习的成效。此外,《财政预算案》提出将Vplus专才进修资助计划的试行期延长两年,为报读 VTC 指定兼读制专业课程的人士提供学费资助,有助鼓励行业的从业员提升技能,为香港可持续发展贡献专业力量。

传媒查询:2836 1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