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 新闻公布 新闻公布 2019

VTC选科策略资讯日
为中学文凭试考生提供一站式升学资讯

  • VTC-Programme-Selection-Info-Day-provides-one-stop-progression-information-for-DSE-candidates-01

    「VTC选科策略资讯日」设选科策略及家长讲座,为应届DSE考生及家长提供一站式由文凭至学位程度课程的多元升学资讯

  • VTC-Programme-Selection-Info-Day-provides-one-stop-progression-information-for-DSE-candidates-02

  • VTC-Programme-Selection-Info-Day-provides-one-stop-progression-information-for-DSE-candidates-03

  • VTC-Programme-Selection-Info-Day-provides-one-stop-progression-information-for-DSE-candidates-04

    VTC举办选科策略资讯日,场内的学科摊位提供由文凭至学位程度的多元升学阶梯资讯外,个别学科更设有展览丶示范或业界分享讲座等,让DSE学生及家长掌握最新升学资讯

职业训练局(VTC)将于5月4日举办「VTC选科策略资讯日」,为应届香港中学文凭考试(DSE)的中六考生,介绍学士学位、高级文凭、基础课程文凭及职专文凭等课程,协助考生筹划升学出路。

资讯日于VTC机构成员香港知专设计学院(HKDI)及香港专业教育学院(IVE)李惠利院校举行,设有选科策略及学科讲座,由专业教育顾问为DSE考生及家长分析升学数据及选科策略,介绍VTC多元课程选择及升学就业优势;考生亦可把握机会,与不同学科或课程老师面谈,了解课程特色、毕业生升学途径及事业前景。

此外,大会主办两场「家长同行升学路」讲座,由学友社专家吴宝城及陈倩雯主讲,与家长分享帮助子女处理放榜压力的贴士,并解构DSE升学出路。

场内亦设有课程资讯摊位,除一站式提供由文凭至学位程度的多元升学阶梯资讯外,个别学科更设有展览、示范或业界分享等,如工程学科的虚拟实境(VR)学习体验,以及跨学科课程的区块链(Blockchain)专家讲座等,而资讯科技学科亦会展出各种由学生设计的作品,展示人工智能(AI)、大数据(Big Data)及物联网(IoT)网络安全等科技应用。

当日亦会介绍涵盖多个行业的VTC Earn & Learn职学计划。计划结合有系统的课堂学习和在职培训,让参与计划的学员有学有赚,在学期间将获发放津贴、职学金和特定薪酬,达至理想的升学就业出路。

VTC中六以上程度课程现正接受候补申请,中六同学于5月6日或之前递交网上申请,有机会获邀面试(如适用),并有机会于放榜前获有条件取录,增加入读心仪课程机会。 

VTC选科策略资讯日:

日期: 5月4日(星期六)
时间: 下午1时至6时
地点: HKDI及IVE(李惠利)
将军澳景岭路3号
(港铁调景岭站A2出口)
活动详情及讲座登记网址: www.vtc.edu.hk/infoday
查询电话: 2836-1888
网上入学申请: www.vtc.edu.hk/admission

 

VTC提供多元升学途径,于2019/20学年开办超过140项全日制课程,适合中六学生报读,包括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THEi)的学士学位,IVE、HKDI、国际厨艺学院(ICI)及中华厨艺学院(CCI)的高级文凭、IVE基础课程文凭和青年学院职专文凭。另外,酒店及旅游学院(HTI),CCI及ICI亦开办各式厨艺、酒店及旅游服务相关课程,供有志投身相关行业的年轻人报读。

职业训练局(VTC)成立于1982年,是全香港最具规模的职业专才教育机构。VTC的使命是为离校生及在职人士提供具价值的进修选择,协助他们培养正确价值观和掌握知识技能,充分装备他们终身学习,加强就业能力,为业界提供具价值的支援,促进行业人力发展。VTC共有13间机构成员,包括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THEi)高峰进修学院(PEAK)才晋高等教育学院(SHAPE)香港专业教育学院(IVE)香港知专设计学院(HKDI)酒店及旅游学院(HTI)中华厨艺学院(CCI)国际厨艺学院(ICI)海事训练学院(MSTI)青年学院卓越培训发展中心(Pro-Act by VTC)汇纵专业发展中心(IVDC)展亮技能发展中心

网站:www.vtc.edu.hk

传媒查询:2836 1869 / 2836 1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