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 新闻公布 新闻公布 2022

「VTC选科策略资讯日」
提供互动升学及选科资讯 助学生规划升学出路 (5月20及21日)

  • VTC-Programme-Selection-Info-Day-provides-information-and-tips-on-diversified-progression-pathways-interactively-(20-and-21-May)--10-May-2022-01

    「VTC选科策略资讯日」将於5月20日至21日一连两日举行,为应届DSE中六考生及家长提供最新的VTC多元升学出路资讯

  • VTC-Programme-Selection-Info-Day-provides-information-and-tips-on-diversified-progression-pathways-interactively-(20-and-21-May)--10-May-2022-02

    一连两日的资讯日设有「VTC选科策略讲座」,由人气DJ阿正与高级助理执行干事郭展干对谈,为同学分析去年升学数据丶搜罗选科贴士和课程特色,以及即场解构VTC课程的升学及就业优势

为助应届中学文凭试(DSE)考生于试后部署升学出路,职业训练局(VTC)将于5月20日及21日(星期五及六)一连两日举办「VTC选科策略资讯日」,以网上直播及实体形式为中六同学及家长提供第一手多元升学出路资讯,介绍VTC的学士学位、高级文凭、基础课程文凭及职专文凭等各级课程。活动上亦会为同学及家长分析升学数据及提供选科资讯,并透过互动问答,助考生及早规划升学路。

一连两日的资讯日将举办「网上学科/课程讲座」,由不同学科或课程老师介绍各科课程特色,让有兴趣的同学详细了解课程的内容、收生要求、升学途径及专业前景。网上讲座设互动问答,同学及家长可于网上递交问题,由专家及学科/课程老师即时解答。

资讯日的另一焦点活动是于5月21日(星期六)下午2时举行的「VTC选科策略讲座」,由人气DJ阿正与升学专家、VTC高级助理执行干事郭展干对谈,为考生分析去年升学数据及选科策略,并解构VTC的课程特色和升学及就业优势。同日亦会举行《家长同行升学路》家长讲座,由学友社学生辅导顾问吴宝城主讲,除讲解DSE升学出路外,亦与家长分享如何协助子女处理放榜压力。

于5月21日举行的选科策略讲座及家长讲座会以网上及实体形式同步进行,实体活动将于香港专业教育学院(IVE)黄克竞院校举行,有兴趣亲临现场参与活动的人士请预先于网上登记*,场内亦设有资讯摊位,提供一站式的学科及课程资讯。有兴趣的同学及家长可于网站浏览最新活动详情及登记讲座(www.vtc.edu.hk/infoday)。

「VTC选科策略资讯日」*:

日期: 5月20日(星期五) 5月21日(星期六)
时间: 上午11时至下午4时30分 下午2时至下午5时
形式: 网上直播 网上直播及实体形式*
*实体活动将于IVE(黄克竞)举行
(地址:长沙湾荔枝角道702号)
活动详情及讲座登记网址: www.vtc.edu.hk/infoday
查询电话: 2836 1888
网上入学申请: www.vtc.edu.hk/admission

 

VTC为DSE考生提供多元升学途径,于2022/23学年开办超过140项全日制课程,适合中六学生报读。课程包括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THEi高科院)的学士学位,香港专业教育学院(IVE)、香港知专设计学院(HKDI)、国际厨艺学院(ICI)及中华厨艺学院(CCI)的高级文凭、IVE基础课程文凭和青年学院职专文凭。另外,酒店及旅游学院(HTI)/中华厨艺学院(CCI)/国际厨艺学院(ICI)亦提供文凭课程选择,供有志投身相关行业的年轻人报读。

VTC学士学位、高级文凭、基础课程文凭及职专文凭等课程欢迎中六同学网上报名,5月23日或之前报名将于5月底获派有条件取录#,增加入读心仪课程的机会。

职业训练局(VTC)成立于1982年,是全香港最具规模的职业专才教育机构。VTC的使命是为离校生及在职人士提供具价值的进修选择,协助他们培养正确价值观和掌握知识技能,充分装备他们终身学习,加强就业能力,为业界提供具价值的支援,促进行业人力发展。VTC共有13间机构成员,包括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THEi)高峰进修学院(PEAK)才晋高等教育学院(SHAPE)香港专业教育学院(IVE)香港知专设计学院(HKDI)酒店及旅游学院(HTI)中华厨艺学院(CCI)国际厨艺学院(ICI)海事训练学院(MSTI)青年学院卓越培训发展中心(Pro-Act by VTC)汇纵专业发展中心(IVDC)展亮技能发展中心

网站:www.vtc.edu.hk

* 1. 5月21日的选科策略讲座及家长讲座暂定以网上及实体形式举行,有关详情及最新资讯,请浏览活动网页及VTC入学网页。
  2. 实体活动将于IVE(黄克竞)举行,有兴趣参与人士请于网页登记。实体活动名额有限,我们将因应情况作可行安排,并于活动前以电邮或短讯发送确认通知及分流安排。

#有条件取录适用于合资格的申请人

传媒查询:2836 1971 / 2836 1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