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 新闻公布 新闻公布 2022

VTC统一收生计划 提供逾140项课程
欢迎文凭试考生报读心仪课程

  • VTC Central Admission Scheme offers over 140 programmes - 11 July 2022-01

    VTC高级助理执行干事郭展干(中)、IVE(柴湾)院长颜淑贤(左一)及IVE(柴湾)酒店及旅游系署理高级项目主任朱扉(右一),介绍VTC统一收生计划

  • VTC Central Admission Scheme offers over 140 programmes - 11 July 2022-02

    VTC高级助理执行干事郭展干(中)、IVE(柴湾)院长颜淑贤(左二)、IVE(柴湾)酒店及旅游系署理高级项目主任朱扉(右二)、IVE网络安全高级文凭毕业生杜达华(左一)及IVE运动学及智能科技高级文凭学生杨咏茹(右一),介绍VTC统一收生计划及分享学习心得

  • VTC Central Admission Scheme offers over 140 programmes - 11 July 2022-03

    IVE(柴湾)院校的「学习共享空间」,配有灵活的家具设置和先进的电脑器材和影音设备,供学生学习及作专题研习之用

  • VTC Central Admission Scheme offers over 140 programmes - 11 July 2022-04

    为回应行业人力需求,IVE(柴湾)院校设立「网络安全中心」,提供网络安全实战训练,并提供平台和业界专才作交流或开展业界项目

  • VTC Central Admission Scheme offers over 140 programmes - 11 July 2022-05

    IVE酒店及旅游学科的「智能快车」,配备多款智能运动系统与设备。修读IVE运动相关高级文凭课程学生参与设计和操作各项智能运动,并协助推广全民运动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文凭试)将于下周三(7月20日)放榜。职业训练局(VTC)于2022/23学年开办逾140项全日制学士学位、高级文凭、基础课程文凭、职专文凭及文凭课程,当中超过120项为资助课程,为中六学生提供多元的升学出路。尚未报名的中六同学,可透过VTC入学网页(www.vtc.edu.hk/admission)或「VTC中六入学申请平台」递交申请。今年,「VTC统一收生计划」除了继续以网上形式进行,各院校亦开放予学生及家长报读心仪课程。

早前已报名并获「有条件取录」的申请人,如文凭试放榜成绩符合有关课程的入学条件及要求,将于放榜日获转换成「正式取录」。有关申请人须于放榜日上午9时至下午4时,登入「VTC中六入学申请平台」确认接受学位。

新申请人及没有「正式取录」的申请人可于7月20日至25日「统一收生计划」时间内,除了登入「VTC中六入学申请平台」,亦可亲临VTC各院校报读心仪课程,并透过「VTC中六入学申请平台」及电邮获知取录结果(注﹕申请人须先于平台建立入学申请帐户并缴付申请费,以参与网上统一收生)。

所有获派学位的学生,必须在7月25日中午12时前于网上办妥注册手续,否则所派学位即属无效。

统一收生计划安排﹕

日期: 7月20日(放榜日)至7月25日
时间: 上午9时至下午6时(7月20日至22日)
上午9时至中午12时(7月23至25日)
可供报读课程: THEi高科院学士学位
IVE/ HKDI/ ICI高级文凭
IVE基础课程文凭
青年学院职专文凭
HTI/CCI/ICI文凭
网页﹕ www.vtc.edu.hk/admission
热线﹕ 2897 6111

 

于2022/23学年,VTC开办多项全日制学士学位、高级文凭、基础课程文凭、职专文凭及文凭课程,适合中六学生报读,为文凭试考生提供多元灵活的升学出路。

高级文凭方面,香港专业教育学院(IVE)、香港知专设计学院(HKDI)及国际厨艺学院(ICI)开办约100项高级文凭课程,绝大部分为资助课程。配合社会发展及行业对人才的需求,VTC将开办多项新课程,包括「艺术科技高级文凭」、「环境保护高级文凭(科目组)」、「地理空间科学及土地测量高级文凭」及「商业(电子商贸)高级文凭」。艺术科技高级文凭教授以实时视觉特效制作数码娱乐项目的知识和技术,例如延展实境(XR)、虚拟偶像制作(Virtual Idol Production)、实时互动视觉特效(Real-time interactive visual effect)等。透过环境保护高级文凭(科目组),同学可以学习环境保护的核心科目知识,包括碳审计、环境分析等,再根据兴趣专长,选择主修环境保护及环境管理高级文凭或环境工程高级文凭。「地理空间科学及土地测量高级文凭」教授学生土地测量及地理讯息系统等知识,协助学生掌握用前沿的地理空间科技,推动建设智慧城市。持续的疫情推动全球电子商贸的发展,「商业(电子商贸)高级文凭」课程,协助学生掌握营运网店、进行网络推广及分析,以及供应链管理等实务技巧,成为行业专才。

为配合中六学生不同兴趣及升学需要,VTC亦提供超过30项政府资助的文凭课程,IVE开办8项基础课程文凭,学历等同香港中学文凭考试(HKDSE)5科第2级成绩(包括中国语文及英国语文科),符合投考相关公务员职位。青年学院则提供18项职专文凭课程,涵盖「商业与服务」、「工程」及「设计与资讯科技」3大专业范畴,透过灵活贯通的进修途径,协助学生掌握知识与技能,为将来升学及就业作好准备。酒店及旅游学院(HTI)、中华厨艺学院(CCI)及国际厨艺学院(ICI)则提供7项以就业主导的文凭课程,助同学投身相关专业。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THEi高科院)开办「专业为本」学士学位课程,当中获政府纳入「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SSSDP)的课程,可经由大学联合招生办法报名(JUPAS),获取录的合资格同学可获每年港币44,240或77,040学费资助。学生亦可透过VTC入学网页或「VTC中六入学申请平台」报读THEi高科院开办的自资学士学位课程,课程选择多元化,包括食品科学及安全、中药药剂学及营养及健康管理等。符合「为修读香港自资学士学位课程学生提供的免入息审查资助计划」申请资格的学生,每年可获最高港币33,200元免入息审查资助。

职业训练局(VTC)成立于1982年,是全香港最具规模的职业专才教育机构。VTC的使命是为离校生及在职人士提供具价值的进修选择,协助他们培养正确价值观和掌握知识技能,充分装备他们终身学习,加强就业能力,为业界提供具价值的支援,促进行业人力发展。VTC共有13间机构成员,包括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THEi)高峰进修学院(PEAK)才晋高等教育学院(SHAPE)香港专业教育学院(IVE)香港知专设计学院(HKDI)酒店及旅游学院(HTI)中华厨艺学院(CCI)国际厨艺学院(ICI)海事训练学院(MSTI)青年学院卓越培训发展中心(Pro-Act by VTC)汇纵专业发展中心(IVDC)展亮技能发展中心

网站:www.vtc.edu.hk

传媒查询:2836 1971 / 2836 1091

附表一:中六一般入学条件

VTC课程 一般入学条件
学士学位课程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
下列科目成绩达第3级或以上︰
  • 中国语文
  • 英国语文

下列科目成绩达第2级或以上︰
  • 数学
  • 通识教育
  • 1科选修科目
高级文凭课程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
5科成绩达第2级或以上,包括中国语文及英国语文
基础课程文凭 完成中六
职专文凭课程 完成中六
中六文凭课程 完成中六

 

附表二:VTC课程查询

招生处热线: 2897 6111
入学网页: www.vtc.edu.hk/ad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