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 新闻公布 新闻公布 2021

VTC与IBM宣布合作 在港推动数码技能培训

  • VTC-and-IBM-announce-collaboration-to-promote-digital-skills-training-in-Hong-Kong-05-Dec-2021-01

    VTC资讯科技学科学术总监梁兴邦博士(左)及IBM香港区总经理黄洁仪(右)代表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推广数码技能培训

  • VTC-and-IBM-announce-collaboration-to-promote-digital-skills-training-in-Hong-Kong-05-Dec-2021-02

    VTC与IBM签订合作协议,培育本港数码科技专才。(左起)VTC资讯科技学科学术总监梁兴邦博士、VTC执行干事尤曾家丽、VTC主席戴泽棠、IBM 香港区总经理黄洁仪、VTC候任执行干事唐智强、VTC副执行干事廖世乐博士,以及企业共创中心总监黄慧萍

  • VTC-and-IBM-announce-collaboration-to-promote-digital-skills-training-in-Hong-Kong-05-Dec-2021-03

    VTC主席戴泽棠致辞时表示,本学年起修读IVE及青年学院课程的学生可于IBM SkillsBuild for Job Seekers数码培训平台进行网上学习,增进数码科技知识,装备自己

  • VTC-and-IBM-announce-collaboration-to-promote-digital-skills-training-in-Hong-Kong-05-Dec-2021-04

    IBM香港区总经理黄洁仪乐见与VTC合作,帮助学生培养未来的技能

  • VTC-and-IBM-announce-collaboration-to-promote-digital-skills-training-in-Hong-Kong-05-Dec-2021-05

    一众嘉宾在签订合作协议仪式后参观设于IVE(摩理臣山)的企业共创中心,了解院校与业界协作的项目

职业训练局(VTC)与IBM(NYSE: IBM)上周二(11月30日)举行合作签署仪式,宣布携手推动本港的数码技能培训,双方透过合作,让香港专业教育学院(IVE)及青年学院学生可透过网上数码学习和就业装备平台 IBM SkillsBuild for Job Seekers,学习最新的数码技能,如人工智能、区块链、云端运算、数据科学等,成功完成课程后可获颁数码徽章;IBM香港亦同时为学生提供职场技能的经验分享和指导,有助提升学生以人为本的专业技能,例如协作、演讲和解决问题,共同培育数码科技专才。

签署仪式于IVE(摩理臣山)的企业共创中心进行,由VTC资讯科技学科学术总监梁兴邦博士及IBM 香港区总经理黄洁仪代表签署合作协议。出席仪式的VTC主席戴泽棠致辞时表示,VTC今次与IBM签订合作协议,成为IBM SkillsBuild for Job Seekers数码培训平台于香港的首个合作伙伴。本学年起修读IVE及青年学院课程的学生可于该平台进行网上学习,增进数码科技知识,装备自己。

IBM早前推出一项具开创性的计划,承诺在 2030年前为全球三千万不同年龄层的人士提供未来人才所需新技能的培训。IBM香港区总经理黄洁仪表示:「IBM与VTC的合作是此项承诺的一部分,我很高兴和香港最具规模的职业专才教育机构合作推出IBM SkillsBuild for Job Seekers平台计划,帮助学生培养未来的技能。随著香港加速转型为创新科技中心以及融入大湾区,IBM与VTC的合作能够为香港培育人才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IBM SkillsBuild是一个网上数码学习平台计划,平台涵盖人工智能、区块链、云端运算、数据科学、网络安全和物联网等主题,提供逾千个免费网上学习课程,以英文、中文、法文、德文、日文和西班牙文等不同语言,为全球各地人士带来富趣味和自学的机会。每个主题均有不同程度的网上课程供学生选择,学生可透过短片、处境题练习和小测验循序渐进完成课程,并就就业兴趣和能力自我评估,完成课程的学员可获得由IBM发出的数码徽章,徽章受全球科技行业和雇主认可,可让学生提升就业竞争力。

由本学年起, IVE和青年学院不同学科的高级文凭和职专文凭学生,有机会运用 IBM SkillsBuild平台参与网上课堂,增进科技知识,按课程阶梯拾级而上。除IBM SkillsBuild平台外,IBM香港亦会为IVE及青年学院学生提供切合市场需要的数码科技应用和职场技能的经验分享,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双方盼透过不同方面的合作,提升年轻人的数码技能,共创人才库,促进香港的未来发展。

另外,IBM香港将为VTC教职员使用IBM SkillsBuild for Job Seekers平台计划提供支援,包括认识不同网上课程,以及让VTC讲师掌握分析学生的相关学习数据,提升学习成效。

曾参与过网上课程的IVE资讯科技学科高级文凭学生表示,IBM SkillsBuild for Job Seekers平台计划提供业界常用的数码技术,如网络安全、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新兴知识,当中的实践题目亦贴近行业需要,有助提升设计思维和项目管理等专业技巧。学生可在课堂外不受时间地点所限,弹性学习实用的职场技能。

职业训练局(VTC)成立于1982年,是全香港最具规模的职业专才教育机构。VTC的使命是为离校生及在职人士提供具价值的进修选择,协助他们培养正确价值观和掌握知识技能,充分装备他们终身学习,加强就业能力,为业界提供具价值的支援,促进行业人力发展。VTC共有13间机构成员,包括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THEi)高峰进修学院(PEAK)才晋高等教育学院(SHAPE)香港专业教育学院(IVE)香港知专设计学院(HKDI)酒店及旅游学院(HTI)中华厨艺学院(CCI)国际厨艺学院(ICI)海事训练学院(MSTI)青年学院卓越培训发展中心(Pro-Act by VTC)汇纵专业发展中心(IVDC)展亮技能发展中心

网站:www.vtc.edu.hk

关于IBM 及教育
IBM 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教育事业。十年前,IBM 推出开创性的 P-TECH 计划,这是一个创新型公共教育模式,旨在解决高科技的技能差距问题。此外,IBM 还为个人在每个学习阶段制定技能提升与重塑计划。这些计划既包含硬技能,也包含软技能,如网络安全培训、量子技术、认知人工智能模块、设计思维,以及数字营销等。 IBM 还提供实践与虚拟项目相结合的计划,以覆盖全球任何地方。

关于 IBM 查阅 IBM 香港业务详情,请登入: www.ibm.com/hk及 Facebook 页面 www.facebook.com/IBMHongKong

传媒查询:2836 1869